自動駕駛模式無司機 英男危駕罪成

[2018.04.30] 發表

英國39歲男子帕特爾(Bhavesh Patel)因把一輛Tesla汽車調校至自動駕駛模式後,離開駕駛座全心全意做乘客,上周被判危險駕駛罪成,法院判他暫時禁止駕車18個月、須做100小時義工、參與10天改進課程和向檢察部門支付1800英鎊(約1.9萬港元)費用。

事發於去年5月21日,帕特爾當日在赫特福德郡的赫默爾亨普斯特德(Hemel Hempstead)附近的M1公路駕駛途中,將Tesla S 60汽車設至自動駕駛模式後坐在乘客座位,駕駛席上的方向盤和煞車掣完全無人控制。公路上另一輛汽車上的乘客拍攝到帕特爾當時甚至把雙手放在頭後面。目擊者指現場路面繁忙,帕特爾的汽車以時速約64公里行駛。

帕特爾被捕後向警方承認當日行為愚蠢,但稱自己是在測試汽車的神奇功能,「只不過是倒楣地被人發現」。Tesla向警方提供的聲明指出,自動駕駛系統是一個駕駛輔助功能,原意是向完全專注的司機提供輔助。

(獨立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有毒毛蟲肆虐倫敦 政府籲市民勿觸摸
英國倫敦近日起開始受有毒毛蟲肆虐。英國農林部門表示,自4月中旬開始,一種名為「櫟列隊蛾」的幼蟲於倫敦市內橡樹大量滋生,人體一旦接觸幼蟲身上毒... 詳情
誤當爛榴槤為毒氣 墨爾本大學一度緊急疏散
澳洲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當地時間周日(29日)懷疑有毒氣泄露。警方疏散超過600名師生後,發現「毒氣」主因... 詳情
動漫迷組工程團隊 設計跑車變形機器人
現實生活的跑車,是「男人的浪漫」,但是天馬行空的男孩子們,卻還希望跑車能變形成機器人,看這類動漫作品的男孩長大後也想實踐幼年的夢想,日本一個... 詳情
今年諾貝爾文學獎受性醜聞影響,恐怕難有結果,因為負責頒發諾貝爾文學獎的瑞典學院,其中一名女院士的丈夫爆發性醜聞,但是瑞典學院並沒有開除這名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