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排氣疑造假案 德搜查奧迪車廠總裁住所

[2018.06.12] 發表
德國慕尼黑第2檢察署今(11)日宣布,針對柴油車排放廢氣造假案,已對奧迪總裁施泰德(Rupert Stadler)進行司法調查,並搜索了他的私人住宅。(法新社)

【明報專訊】德國慕尼黑第2檢察署昨日宣布,針對柴油車排放廢氣疑造假案,已對奧迪總裁施泰德(Rupert Stadler)和一名奧迪董事進行司法調查,並搜索了2人的私人住宅。

《德國之聲》報道,奧迪被控在歐洲市場銷售安裝有特殊軟體的柴油車,該軟體能夠隱瞞廢氣排放的實際指標,因排氣造假案,奧迪共有20名員工正在接受司法機構的調查。

施泰德與前述董事被控犯有詐欺罪和偽證罪。慕尼黑檢方週一表示,為了獲取證據,昨日搜查了2名被告的住家。奧迪發言人表示,公司會全面配合檢方的調查工作。

也捲入排氣造假醜聞的戴姆勒總裁蔡澈(Dieter Zetsche),處境則比施泰德好一點。周一,他2度被德國交通部長舒爾(Andreas Scheuer)約談(詳見另文)。

檢察機關在戴姆勒旗下的一款車型中查出違法軟體,蔡澈與蕭爾的談論焦點在於這款軟體是否違法。戴姆勒集團並不否認在柴油車中安裝了這款軟體,但否認其目的是為了在檢測排氣指標時造假。

德國工業聯合會主席肯普夫(Dieter Kempf)已公開批評車商高級主管就排氣造假案的態度,「誰犯了錯誤,就應當承認錯誤,進行道歉,並為此承擔責任,只有這樣,才能重新贏得信任」。

更多國際要聞
意拒難民船靠岸 600人成海上人球
意大利新政府周日(10日)拒絕讓一艘載有600多名難民的救援船靠岸,並要求馬耳他政府接收但被拒絕,令這些難民成為海上人球。今次是意大利的反移... 詳情
智利神父性侵案 教宗接受3主教辭呈
【明報專訊】教宗方濟各昨日接受了3位智利主教的辭呈,這3人都是智利神父性侵案核心人物,分別是奧索爾諾(Osorno)主教巴羅斯(Juan B... 詳情
越南反經濟特區示威 高喊「不要中國」
包括首都河內、胡志明市在內的越南多座大城市周日(10日)有民眾發起兩年來最大遊行示威,抗議政府擬通過《經濟特區法》草案,加強投資誘因和減少限... 詳情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1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G7峰會上的表現令她體會到「幻象破滅」,歐洲不能依靠跨大西洋伙伴關係,而要聯合自強並與中國等...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宣布,制裁5間俄羅斯企業及3名俄國公民。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發聲明,指被制裁的企業及相關企業的三名行政人員,為俄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