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特朗普令我幻象破滅

[2018.06.12] 發表

德國總理默克爾周日(10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G7峰會上的表現令她體會到「幻象破滅」,歐洲不能依靠跨大西洋伙伴關係,而要聯合自強並與中國等國家密切合作。

默克爾受訪表示,對特朗普突然拒絕簽署G7聯合公報感到失望,認為特朗普的決定並不意味跨大西洋伙伴關係的終結,「但我們不能輕易地依靠這一伙伴關係」,今次G7峰會說明,若沒有共同的外交政策,歐洲將被「碾壓」。

默克爾還說,她無意放棄G7框架,「但德國同時必須與俄羅斯尋求對話,並與日本、加拿大、印度和中國緊密合作」。(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宣布,制裁5間俄羅斯企業及3名俄國公民。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發聲明,指被制裁的企業及相關企業的三名行政人員,為俄羅... 詳情
玩具槍口對人 喬治王子玩槍照引熱議
【明報專訊】英國喬治王子雖然才4歲,卻已是皇室第3繼承人選。最近他被拍到在家庭出遊時手拿玩具槍,雖然只是小孩在玩耍,卻在網路上引來熱烈討論。... 詳情
兩年內個案增逾六成 英大學種族歧視3日一宗
英國大學學界一項數據顯示,大學間涉及種族歧視問題的事件在過去兩年增加達六成,現時平均每3天就有一宗報告,但相信未有公布的個案有更多,令人關注... 詳情
「不歡迎中國人」澳洲出租屋掛反華標語
【明報專訊】澳洲墨爾本一棟待租房屋外頭掛出「不歡迎中國人」標語,引發民眾質疑涉及種族歧視,因此向媒體投訴。 清潔工人希南( Sinan... 詳情
乾隆「抱月瓶」拍賣 法女410萬歐元投得
【明報專訊】法國蒙特巴松(Montbazon)的阿爾蒂尼城堡(Artigny),昨舉行一場拍賣會;其中一件曾為清朝乾隆皇帝擁有的「抱月瓶」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