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蔡英文(前)昨日總統府召開記者會發表軍改看法,其重要演講的講稿多由「文膽」姚人多操刀,包括蔡英文就職演說。(法新社)
放大
 
姚人多
放大
 

其他新聞
邊界山口重開迎印度香客
內地生態環境審計提速加碼
朱自清誕辰120周年 兩岸親人緬懷
佛山搗跨省販毒黨
表現良好獄方擬減刑 周永康侄子合伙人或本月獲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反共議員建議華府與台復交

【明報專訊】美國議員提出美國政府「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的議案,建議美國放棄「一中政策」,採用「一中一台」,承認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台外交部表示密切注意事件,會推動與台美關係。

羅拉巴克指「一中」未曾諮詢台灣

中央社報道,美國聯邦眾議院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周三於美國國會提出,美國恢復與台灣外交關係的議案,摒棄過往「一中政策」,應改為「一中一台」,承認台灣是主權國。羅拉巴克認為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當中「一中政策」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等意見未曾諮詢台灣人民或議會。他建議美國政府大力支持台灣「全面參與聯合國」及其他「以國家」身分列席的組織。

羅拉巴克為美國挺台派及知名反共議員,為美國國會台灣連線發起人之一。羅拉巴克認為台灣未曾被北京共產黨政府管轄過,中共長期以「一中政策」阻止台灣加入或完全參與國際組織及活動,「『一中政策』已經不合時宜及忽略台灣過去半個世紀是獨立及自主的國家」。眾議院過去在2005、2007年、2009年、2012與2013年,均出現過類似決議案。現任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前年1月17日投書美國《華爾街日報》,主張美國把駐台機構改為大使館,並「邀請台灣總統正式訪問美國」。台外交部指將關注事件,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國會、行政部門等保持良好關係,推進台美關係。

蔡英文「文膽」任海基會秘書長

另台灣總統蔡英文「文膽」姚人多轉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總統府表示新人事安排並非「架空」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而是在現有基礎上輔助張小月,服務兩岸民眾。聯合報報道,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評蔡政府令兩岸關係達到冰點,即使姚人多擔任海基會副董亦無法促進兩岸實質對話。

 
 
今日相關新聞
美反共議員建議華府與台復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