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管反效果發酵 市中心租盤減
租金超叫價1% 細柏文最多漲100元

[2018.06.24] 發表
多市中心租盤搶柯化情況普遍。

上月全國多個貴租市場租金略回,但多倫多市中心細柏文續漲,不少租盤仍然要搶柯化,新租約每年負擔增加﹐少則數百﹐多則逾千元。

4月期間,市中心共有1,500宗租盤成交,但上月減少至1,200多個。業務專注於共管柏文的地產經紀行RE/MAX Condos Plus認為,這是去年出台的租管反效果,導致租客流動性下降,繼而造成放盤單位減少﹐以及叫租提高。

上月細柏文租金變動較為顯著。開放式單位平均租金已經升至1,800元,單月增加約100元。換言之,新租客每年負擔加重1,200元。

市中心1睡房市場門檻租金維持在2,100元的水平﹐但帶書房及車位的高端單位則由4月份2,400元增加至2,450元﹐亦即單月上漲50元﹐1年增加600元。

同期間2睡房單位入門租金在2,700元持平,但帶書房及車位的高端市場租金則略為回順至3,750元。3睡房市場方面﹐上月共有18個柏文租出,平均租金4,400元﹐也是低過4月份的5,000元。

租管擴大及房貸收緊措施相繼實施之後﹐租客正面對買不起樓及租金難負擔的兩難困局。根據該經紀行﹐以房貸浮息2.45%來說,每月1,800的租金其實足以負擔40萬元的房貸﹐但在壓力測試影響之下,買家只能借30萬元﹐入市遇到困難。由於市中心租務市場需求持續,以致搶柯化的情況常見。據指出,上月租盤平均超叫價1%租出。

另方面,租務資訊網站PadMapper則指出,溫哥華、多倫多﹐以及其他一些貴租市場上月份1睡房單位租金回落。

根據這網站的加拿大租金報告,溫哥華租金全國最高,上月份中位叫租2,090元,單月回落0.5%。多倫多在租金榜中排次高之位,上月也回落0.5%至2,070元。

榜上排第4及第5高的巴里及滿地可單月跌幅明顯,分別下跌3.6%及3.1%。

更多地產新頁
咸美頓平均屋價跌逾8%
咸美頓上月綜合屋價年計跌幅超過8%﹐但低價物業及共管柏文市道頗佳。 毫無疑問﹐去年4月出台的安省公平房屋計劃導致大金馬蹄地區樓市紛紛降... 詳情
卑詩逾九成省民擔憂負擔能力
幾乎6成卑詩省居民認為﹐應當考慮全面禁止海外買家購買該省的住宅。根據不久前進行的民意調查﹐支持採取措施來壓抑炒風的人佔了86%﹐餘下的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