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總統避過炸彈暗殺

[2018.06.24] 發表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出席競選活動時,會場發生爆炸,多人受傷。(美聯社)

非洲國家津巴布韋下月底舉行大選,總統姆南加古瓦(Emmerson Mnangagwa)昨日(23日)在全國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約(Bulawayo)進行總統競選集會時,現場發生爆炸,當時姆南加古瓦剛離開現場,未有受傷 ,但第一副總統奇文加(Constantino Chiwenga)和其妻受傷,副總統莫哈迪(Kembo Mohadi)亦腳部受傷。

有傳媒報道指,爆炸事件造成15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姆南加古瓦去年11月上台,接替因醜聞下台的前獨裁者穆加貝。津巴布韋下月將舉行總統選舉。姆南加古瓦表示,相信今次是針對他的襲擊。

當局指,大部分傷者送院治療後已出院。姆南加古瓦形容爆炸是懦夫的行為,聲言不容許這類襲擊干擾選舉。

英、美等多國則譴責襲擊,指任何形式的政治暴力都是不能接受。(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雙頭鷹」手勢挑巴爾幹民族夙怨
世界盃E組瑞士對塞爾維亞一役,瑞士隊兩名與科索沃有淵源的阿爾巴尼亞裔球員入球後均做出代表故土的「雙頭鷹」政治手勢,被指是要挑起阿爾巴尼亞與塞... 詳情
阿爾巴尼亞位於巴爾幹半島西部,有「山鷹之國」稱號,國旗和國徽上都有一隻黑色的雙頭雄鷹標誌。阿爾巴尼亞自1912年獨立至今,國旗一直使用雙頭鷹... 詳情
科索沃國際地位尷尬
科索沃在南斯拉夫時期是自治省,以阿爾巴尼亞族為主,塞爾維亞族是最大少數民族,雙方早有族裔之爭。 南斯拉夫強人鐵托死後,大塞爾維亞民族主... 詳情
俄羅斯連贏兩場晉級
世界盃賽事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東道主俄羅斯已在分組賽連贏兩場,提早晉級16強。外媒報道,美國反禁藥組織要求俄羅斯隊接受額外藥檢,俄羅斯隊醫則稱... 詳情
總統打氣
訪問俄羅斯的韓國總統文在寅,昨日身披韓國隊頸巾和夫人一起入場,為韓國國家隊對墨西哥打氣,是韓國總統首次在海外欣賞球隊最高級別的國際賽,但韓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