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復用舊版 性教育課程
道格福特履諾 再惹兩方爭議

[2018.07.12] 發表
進步保守黨議員阿諾特周三獲選成為新一屆省議會議長後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湯普森(Lisa Thompson)周三宣布,今秋新一季學期開學,省內各地中小學校將恢復90年代末舊版性教育課程,停止使用前自由黨韋恩政府提出並引起巨大爭議的新版內容。但有關做法再次惹起支持者和反對者爭議。

湯普森表示,教育廳職員正在將這個決定通知到各個教育局,重新使用2015年以前版本的教學課程,而該部門將盡快諮詢家長的意見,了解如何更新課程內容,並會很快公布這一諮詢程序的細節,該版本在1998年創立。

目前安省性教育課程由前自由黨政府於2015年提出,因涉及同性結婚、性別認同、自慰、網絡暴力以及色情短訊,遭到社會保守派以至諸多華人抵制。不過,新版本性教育課程亦有支持者,曾有數萬人簽署請願信,要求新上台的保守黨政府切勿取消有關課程。道格福特在今春省選中一再承諾,會取消以及替換性教育課程。

一個團體不惜出資捍衛新版性教育課程,該團體於周三在省議會外豎立一個3米高的標語牌,上寫道,「敬各位保守黨省議員,不要讓宗教權騎劫性教育」。

安省兩個教師工會亦表示,它們反對有關決定,指出家長和教育工作者應在更改課程前獲廣泛諮詢。

安省小學教師聯盟(Elementary Teachers Federation of Ontario)主席哈蒙德(Sam Hammond)表示,此舉對學生造成「重大傷害」,指學生需要學習一些關鍵議題,例如行事先前得到對方允許,還有,在新版本中無論教師、專家以至家長都已提供了大量資料,相信重新諮詢很可能只會得到類似結果。哈蒙德鼓勵家長敦促湯普森,保留新版性教育課程。

安省中學教師聯會(Ontario Secondary School Teachers' Federation)主席比肖夫(Harvey Bischof)指出,有關決定未有給予教師充分時間更改今秋學期的計劃,更認為「這似乎並非經過深思熟慮的做法」。

但有人則對更改性教育課程表示歡迎,認為家長和醫學專業人員應在設立課程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杯葛新版性教育課程的Thorncliffe家長聯會發言人Khalid Mahmood表示,此舉是家長的一次勝利。育有5名子女的Khalid Mahmood稱,他對中小學生獲教授同性戀知識感到不快。

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教育系教授艾爾頓(Lee Airton)指,教師仍可以舊版本營造包容的環境。

更多加國新聞
3華裔省議員「開工」 省府今發表施政報告
【明報專訊】安省議會已在昨天正式重開,新當選的3名華裔省議員柯文彬、韋邱佩芳和彭錦威也在昨天正式投入繁忙的夏季會期。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議會周三重開首天,資深進步保守黨議員阿諾特(Ted Arnott)獲選成為新一屆省議會議長。 阿諾特得票最多,壓倒對...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周三宣布,安省第一電力公司(Hydro One)行政總裁立即退休,全體董事局成員辭職。他形... 詳情
杜魯多避特朗普 北約峰會無舌戰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北約組織(NATO)峰會上,巧妙地避過了美國總統特朗普有關北約各國國防開支的火爆話題,選擇在非正式會晤場合,討論...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華人在大溫列治文合伙經營組合房屋生意卻演變成錢債糾紛。卑詩最高法院日前作出判決,裁定與訟人先是不承認簽署欠款文件,其後又在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