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手持旗幟或標語的抗議者。(明報記者攝)
放大
 
一名抗議者表示﹐「我們要談判不要立法」。(明報記者攝)
放大
 
抗議現場。(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莊德利16招 遏槍械暴力罪案
警察強制加班夜間巡邏 工會責人力不足添疲勞
加拿大將辦「女外長會議」 談性別平等及其他國際議題
申小雨謀殺案1年未偵破 市民欲提供消息警方無覆
市府部門缺溝通執行乏力 車站古蹟改造計劃付東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數百約大罷工教職員示威 抗議省府擬立法結束工潮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大學部分罷工教職員昨天在安省議會大樓前遊行示威﹐抗議省府計劃推出復工法﹐要求繼續與約大校方談判。

昨天數百名來自約克大學罷工教職員和安省其他工會代表﹐聚集在安省省議會大樓前舉行抗議活動﹐他們手持標語旗幟﹐高喊口號「要談判不要立法」(negotiation not legislation)﹐反對安省新政府推出復工法案。

一名約大教職員工表示︰「安省保守黨政府要通過的強制復法案明顯是偏袒校方﹐對我們不公平。我們需要談判解決問題﹐我們要求省府撤銷使用復工法案的打算﹐把校方拉回到談判桌。目前的狀況完全是由於校方沒有誠意跟我們談判造成的。如果校方不願意跟我們談判﹐我們的抗爭將繼續進行。我們絕不妥協﹗」

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分會、安省私立學院工會聯盟、約克大學支持罷工學生聯盟等組織也揮舞旗幟、手持標語參加抗議。一名手持私立學院工會聯盟旗幟的女士表示﹕「道格福特政府試圖通過強制復工法﹐不僅傷害的是約大教職員工的利益﹐而且傷害的是教育領域所有受僱教職員工的利益﹐因為他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今後我們罷工主張自己權益的權利將被剝奪。」

安省新民主黨部分省議員也為示威抗議站台﹐批評新任進步保守黨政府強制通過復工法是侵犯憲法賦予工人的權利﹐新民主黨將完全支持工會的行動﹐反對進步保守黨推行的各種不公平政策。

今年3月5日代表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 3903分會﹐由於與約大校方就新的勞動合同談判破裂﹐開始舉行罷工。直到6月7日省選之後,自由黨政府倒台,CUPE 3903分會屬下約千名約大合約教授和講師經投票重返工作崗位﹐剩下約2千名主要是大學助教的工會會員繼續罷工。但新上任的安省保守黨政府企圖通過立法推出強制復工法令﹐解決勞資糾紛結束罷工﹐引起安省教育工會界的強烈反對。

 
 
今日相關新聞
數百約大罷工教職員示威 抗議省府擬立法結束工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