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lu料年度虧蝕15億
3主要投資者齊損手

[2018.08.13] 發表
分析師認為Hulu的年度虧損應在15億元之譜。

【明報專訊】串流影片平台Hulu的主要股份持有者,Comcast,迪士尼(Disney),及廿一世紀霍士(Twenty-First Century Fox)都已公布了最近一季的財報,而三家在Hulu部分的投資都出現了虧損。

Hulu不公布正式的財報,但根據Comcast,迪士尼及霍士的虧損情況,分析師認為Hulu的年度虧損應在15億元之譜。Comcast,迪士尼及霍士各擁有Hulu的30%股份。

Comcast在Hulu的投資最近一季虧蝕了1.07億元,霍士則虧蝕了1.27億元。若4季的虧蝕都近於此一數字,那麼計入Hulu的股票數,整年的虧損應在13億至16億之間。

迪士尼是3家Hulu股東中唯一沒有公布在Hulu投資中虧損金額的公司。迪士尼只是在第3季財報中不斷強調,由於Hulu部分的虧損,使得第3季盈利受到影響。不過,迪士尼在收購霍士完成後,對Hulu的持股將增加一倍。

迪士尼願意增加Hulu持股一倍可能也顯示其在串流影片服務及直接面向客戶播放內容的野心。

迪士尼去年宣布推出一項內部串流影片服務計劃,以與業界龍頭Netflix競爭。不過迪士尼又表示,推出此項計劃及吸引同業注意至少需時一年。

Argus Research分析師邦納爾(Joe Bonner)表示:「迪士尼總裁艾格(Bob Iger)似乎對Hulu很有興趣,因為Hulu直接面向客戶的影片串流平台早已運作良好,而且不需要再重新建立起訂戶群。」

Hulu行政主管已向股東提出警告,在公司投資建立一個與Netflix匹敵的訂戶群時,虧損可能會增加。5月份,Hulu宣布美國用戶群已超過2,000萬,自1月以來訂戶增加了300萬。相形之下,Netflix在最近一季的財報中表示,訂戶數為5,700萬,只增加了100萬不到。邦納爾表示:「現階段投資Hulu應是物有所值,且不會嚴重影響迪士尼的收支平衡表。」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使用摩根大通銀行(J.P. Morgan Chase)信用卡的旅行者即將獲得免費升級。周日起,自摩根大通門戶網站用點數兌換酬報的... 詳情
【明報專訊】阿拉斯加漁民一直以來必須與多變的天氣及驚濤駭浪搏鬥,現在他們又面臨了一項新挑戰: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中國每年向阿拉斯加進口10億... 詳情
不滿生產基地擬外遷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支持杯葛美國電單車製造商哈利(Harley Davidson)。這是特朗普與哈利就鋼材稅爭拗最新一輪的口水戰。... 詳情
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外交風波的壞影響: 沙特可能取消150億加元軍火交和從加拿大撤走17,000個留學生。對於財經市場,有消息指沙特央行和國家退... 詳情
140萬嬰兒潮世代5年內換屋
【明報專訊】根據全國地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最近一項調查,約140萬年齡介於54至72歲的加拿大人,預期在今後5年內會購買一棟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