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超級主廚兒童烹飪慶祝10周年
紀錄片《海凌峰》今晚播映 華人名字命名山峰曲折歷史
聯邦跨山油管擴建計劃 通過美國國家安全審查
共享車衝擊傳統的士業
華景假期停牌 凍結銀行帳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相信移民對國家有利 但對不正規申庇者感不安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的民調顯示,加拿大人普遍相信移民對國家有利,但亦關注申請庇護者的問題,為此感到憂慮及不安。

加拿大移民、難民及公民部(Immigration, Refugees and Citizenship)委託調查機構易普索 (Ipsos)在3月進行研究調查,通過一系列專責小組及在電話和網上調查,收集新移民、已安頓移民以及公眾的意見,希望進一步了解加人對移民,以及對聯邦政府的移民計劃有何意見。

研究發現,大部分參與者表示,他們認為移民對加拿大、國家經濟前景以及塑造加拿大多元文化有正面影響。

但也有受訪者表示感到憂慮,自去年開始愈來愈多人經非正規口岸湧到加國申請庇護,令他們質疑系統是否公平。調查發現,人們認為所謂的「非正規」移民正利用該系統進入加拿大,最終損害安全審查程序。聽過《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的人不多。

根據該協議,庇護申請者須在最先抵達的國家辦理手續,不論是加拿或美國。既使在官方口岸以外地點進入加拿大的人,在加國境內都能申請難民資格,這促使數千計人士在非官方口岸地點非法進入加拿大,再提出庇護申請,尤甚在魁北克省。

今次研究會向參與者提供一份資料,解說「申庇者尖隊傳聞」,以及解釋處理非正規移民個案的程序。有些人認為,這些資料有助他們了解目前的情況,但其他人不為所動。

有些人,尤其新移民會質疑申庇者的合法性,認為他們利用系統的漏洞加快申請入籍的程序。部分人亦關注移民對加國社會安全網的影響,例如社會服務、公共安全和就業保障。

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的新聞秘書吉尼斯特(Mathieu Genest)說,今次研究是聯邦政府就移民問題與加人溝通的部分計劃,這有助了解國民是否明白政府所進行的工作。他又指出,是次研究表明,保守黨的虛假信息宣傳正對加人產生影響。

聯邦保守黨移民事務評議員倫佩爾(Michelle Rempel)反駁,認為研究將反對非正規移民人歸類視作有「誤解」,是扭曲了他們的意見。她再次指出,不論是新移民或已取得永久居留的加人,許多人都認為,非正規移民利用制度漏洞,使個案獲加快審批及獲住宿安排,做法並不公平。

易普索根據研究結果提出建議,對於公眾關注加國是否有能力收容更多移民,建議加國政府將溝通重點集中在移民對加拿大經濟和文化帶來益處。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相信移民對國家有利 但對不正規申庇者感不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