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表示,他無意卸下特斯拉董事局主席及特斯拉行政總裁的雙重角色。
放大
 

其他新聞
材料股反彈 加股升
加國7月通脹率上漲3%
加國稅制較偏袒富人 公司及富人較易逃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特斯拉110億股票遭賣空
市值蒸發50億 股價跌30元

行政總裁受訪數度哽咽 無意u領導角式

【明報專訊】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行政總裁周五在接受《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訪表示他處於巨大的情緒壓力下,並準備承受賣空者施予的「極端虐待」後,股價大跌8.93%,或29.95元,收305.50元。

馬斯克上周用推特表示,他正在考慮以每股420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並已獲得資金,為市場投下震撼彈。根據一名知情人士,美國證券及交易委員會已為馬斯克的推特文展開了調查。

《紐約時報》報道,特斯拉正在尋找第2名行政總裁,以分擔馬斯克的壓力。馬斯克一直為Model 3房車生產問題困擾,而且常因在推特上行為異常而備受批評。

馬斯克在一小時的訪問中表示:「過去的一年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困難及最痛苦的一年。」據聞,馬斯克在訪問中數度哽咽。

馬斯克表示,他無意卸下特斯拉董事局主席及特斯拉行政總裁的雙重角色。他說他過去幾個月來,一直在等待賣空者施予他的極端虐待。賣空者一直在散播特斯拉終會崩解的謠言。

根據 S3 Partners金融分析公司,特斯拉已有110億元股票被賣空,成為美國最大的被賣空公司。馬斯克在推特上經常抱怨這些賣空者並嘲弄他們。

Jones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奧羅克(Mike O’Rourke)表示:「如果你的計劃是將公司私有化,避過公共及規管單位的監督,那麼對投資人有信託責任的人必須對此一計劃感到安心,而《紐約時報》的報道使得這件事難上加難。」

特斯拉股價周五下跌,市值蒸發50億元,但其市值仍高於通用(General Motors)510億元市值10億元。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資策略師吉瑞斯基(Tim Ghriskey)表示:「每一個人都對馬斯克的專訪做出了反應。馬斯克在專訪中看起來像是一個精力耗盡,沮喪的人。人們對特斯拉長期力量有了顧慮,甚至懷疑如果馬斯克不能成為一個強有力的領導者,特斯拉的生存能力。」

 
 
今日相關新聞
特斯拉110億股票遭賣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