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兩韓3年前曾經辦過親屬團聚活動。(資料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美12前情報高官批特朗普任意誣陷扼殺言論自由
家庭醫科需求大 收入低乏問津
年逾百萬人走數 美學債超11.8萬億
人口老化 2030年將缺逾4萬醫生
雅加達陸沉危機 北部2050年將淹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兩韓離散家屬下周團聚
母子闊別70年僅重逢半天

【綜合報道】兩韓離散家庭團聚活動下周一在朝鮮金剛山展開,分隔至少65年的親人可以重逢11小時。

韓國統一部表示,先遣隊連日在金剛山與朝鮮協調活動細節,第一輪團聚在本月20至22日舉行,將有89名韓國尋親者與朝鮮親人重逢。

到24至26日的第二輪團聚將有83名朝鮮尋親者與韓國親人重聚,他們可以在3天內見面6次,共處11小時。

兩輪團聚韓國共有千多人前赴朝鮮,當中包括醫護人員與記者,有9名原訂參與的韓國高齡人士因健康惡化要退出,無法一圓團聚夢。鑑於人數少了,統一部將與朝鮮商議增加團聚名額。

今次是兩韓時隔3年再次舉辦離散家庭團聚,單是韓國據報有5萬多人申請團聚,當中不少已年邁。

92歲老太太買新衣見兒子

一位92歲奶奶韓戰時與家人一起從朝鮮,徒步逃往韓國,與當時年僅4歲的兒子失散,再過幾天,她終於能和分開近70年的兒子重逢。

92的李奶奶(下圖)在家人攙扶下,到熱鬧的商圈買新衣,把自己打扮美美的,因為8月20日,她就要與失散近70年的兒子見面。

1950年韓戰爆發時,李奶奶與丈夫帶著1歲女兒與4歲兒子,跟著大批人潮,徒步走了好幾天,從北朝鮮逃往韓國。途中她脫隊幫1歲女兒餵奶,但歸隊的時候,卻再也找不到老公和兒子。

李奶奶說:「我以為他(老公)走在很前面,所以我不吃不睡繼續往前走,然後我遇到小叔子,他說我先生往回走去找我。」

逃命要緊,李奶奶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走。她帶著女兒,搭乘火車再轉搭船抵達韓國,等老公和兒子跟上來,沒想到一等就等了70年。

李奶奶表示:「每天醒過來我會帶著女兒到外面,石頭上那是我的角落,我就在那媥蒝蒤了一年。」

5.7萬多名申請者中,李奶奶雀屏中選,成為這波活動首批93名尋親人員之一。

為期3天的團聚活動,將在朝鮮金剛山舉行,終於能和數十年未見的親人重逢,李奶奶雀躍之情全寫在臉上。不是所有人都和李奶奶一樣幸運,85歲的鄭賢勳17歲時,與兩位兄弟分開,這次沒有被選上,他傷心地表示,這輩子可能沒有機會見到他們了。就算見不到人,但起碼也要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

 
 
今日相關新聞
兩韓離散家屬下周團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