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檢查全國網約車平台 稱將嚴厲查處滴滴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溫州20歲趙姓女子本月24日乘搭滴滴順風車時遭司機姦殺,事件引起輿論廣泛關注。

國家交通運輸部周五(31日)召開會議,決定自下周三(9月5日)起,在全國範圍內對所有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開展進駐式全面檢查。

會議指出,近一段時間以來,社會上連續發生多宗滴滴司機殺害乘客、性侵、性騷擾事件,特別是8月24日發生的浙江溫州樂清女孩乘坐滴滴順風車途中被害案件,引起社會高度關注和極大憤慨,對負有不可推卸責任的滴滴公司,將依法依規進行嚴厲查處。

會議決定,以溫州樂清案件為切入點,立即開展安全專項檢查,堅決查處違法違規的平台公司,促使平台公司真正敬畏法律、敬畏制度、敬畏生命。

會議強調,要牢牢堅守安全發展底線,切實強化網約車、順風車平台公司的安全主體責任,堅決堵住平台管理漏洞,有效防範化解各類風險。

對此,滴滴公司表示,歡迎主管部門進駐檢查,滴滴將全力配合,接受監督積極整改,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保障公眾出行安全。

更多中國新聞
揚言禁外國人購碧桂園房地產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日前表示不許外國人購買位於柔佛州、由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開發的「森林城市」地產項目。不過馬來西亞內閣官員周四(... 詳情
汕頭暴雨82萬人受災 市內積水最深達2米
【明報專訊】連續暴雨讓廣東汕頭市嚴重受災。據汕頭市應急辦,截至8月31日8時,受災人口達81.8萬人,該市已經轉移群眾7萬人。而汕頭市潮南區...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一名楊姓男子,去年10月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舉報,稱在沃爾瑪霖雨路店購得過期10多天的火腿。經執法部門調查後,決定對超市處... 詳情
毒晚餐險「全殲」中國圖形學界
【明報專訊】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的輔助設計與圖形學學術會議,上周在廣西桂林帝禾國際大酒店舉行。會議期間,有280餘名會議代表於25日晚在該酒...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泰安72歲姚姓婦人,以集資建校為名,向8900多人承諾高額利息回報,藉以非法募集逾5億(人民幣•下同)。該宗集資詐騙、非法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