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司機殺空姐案 撈疑兇屍救援隊追討滴滴百萬懸賞

[2018.09.01] 發表

【明報專訊】河南鄭州一名空姐,今年5月乘滴滴順風車時,遭司機殺害棄屍。滴滴其後懸紅100萬元人民幣尋找線索。鄭州一隊救援隊之後在一條水渠撈起疑兇屍體,委託律師與滴滴商討領取懸賞未果,救援隊日前入稟追討,獲鄭州法院受理。

案發於5月5日,李姓空姐在鄭州遭滴滴順風車司機殺害,屍體數日後才被發現,當時其下半身赤裸,身上有多處致命刀傷,包括心臟、肺等,頸部兩邊大動脈亦被割破,下身有精液痕[。5月10日,滴滴懸紅尋找疑兇劉振華,「滴滴將視線索重要程度給予最高100萬人民幣的獎勵」。鄭州市紅十字水上義務救援隊5月11日接受辦案機關邀請,開始搜索疑兇。救援隊翌日在鄭州一處河渠內撈獲一具屍體,警方確認死者為疑兇劉振華。

救援隊其後委託律師,與滴滴的律師商討懸賞問題,未能達成共識,至本周一(27日)入稟向滴滴追討。起訴書指原告(救援隊)獨自發現並成功打撈疑兇上岸,在破案過程中起「關鍵作用」,故滴滴應按懸紅公告內向,向其支付報酬。起訴書並稱滴滴「毫無誠信」,不顧品牌形象及社會影響,「拿各種無根據的理由」拒絕支付懸賞金,原告「無奈」提出訴訟。

鄭州開發區人民法院昨日受理案件。

滴滴出行今年6月13日公布,已委託北京環球律師事務所,全權保管100萬元線索資金,並負責與線索提供者溝通和發放獎金;若9月1日仍無公安機關確認有效線索,100萬元獎金將「直接捐贈給公安部主管的中華見義勇為基金會」。

更多中國新聞
揚言禁外國人購碧桂園房地產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日前表示不許外國人購買位於柔佛州、由中國地產商碧桂園開發的「森林城市」地產項目。不過馬來西亞內閣官員周四(... 詳情
汕頭暴雨82萬人受災 市內積水最深達2米
【明報專訊】連續暴雨讓廣東汕頭市嚴重受災。據汕頭市應急辦,截至8月31日8時,受災人口達81.8萬人,該市已經轉移群眾7萬人。而汕頭市潮南區... 詳情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一名楊姓男子,去年10月向當地市場監管部門舉報,稱在沃爾瑪霖雨路店購得過期10多天的火腿。經執法部門調查後,決定對超市處... 詳情
毒晚餐險「全殲」中國圖形學界
【明報專訊】由中國計算機學會主辦的輔助設計與圖形學學術會議,上周在廣西桂林帝禾國際大酒店舉行。會議期間,有280餘名會議代表於25日晚在該酒...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泰安72歲姚姓婦人,以集資建校為名,向8900多人承諾高額利息回報,藉以非法募集逾5億(人民幣•下同)。該宗集資詐騙、非法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