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CREA二手房產銷售數據。
放大
 

其他新聞
單車設施分布不均 保護車道發展緩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走出「壓力測試」陰霾
明年屋價可回復正常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anad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最新二手房產報告出爐﹐8月份全國房屋銷售量已連續4個月上升﹐價格略有增長﹐明年將全面反彈回暖。

日前﹐CREA公布了8月份全國各地房產市場統計報告和對今明兩年房產市場做出預測。在銷售方面﹐8月份全國共銷售房產39,366套﹐比7月(39,028套)增長0.9%﹐已連續4個月小步上升。兩大房產市場多倫多和溫哥華﹐房屋銷售量8月比7月分別增長2.2%和2.9%。然而﹐如果按年比較﹐8月份全年全國房產銷量比去年8月下降3.8%﹐依然低於2014年以來的歷史平均水平。大多區8月銷售房產6839套﹐比去年8月銷量(6357套)增長7.6%﹐顯示市場正處於逐步回暖狀態。

CREA報告還顯示﹐7、8兩月的最新掛牌上市的房屋數量幾乎沒有變化﹐大約為6.9萬套。已售房屋與新掛牌上市銷售房屋數的比例﹐7、8兩月分別為56.2%和56.6%﹐接近長期歷史平均水平(53.4%)﹔截止8月底﹐掛牌上市房屋平均銷售週期為5.2月﹐這些數據都說明全國大部分房產市場正在回復正常。

CREA預測﹐2018年全國銷售房屋為462,900套﹐比去年預測的513,280套下調9.8%﹐而2019年預計銷量為472,700套。

在房價方面﹐8月份MLS全國房屋綜合調整價格(MLS HPI)顯示按年比增長2.5%﹐排除季度調整的實際年度平均價格(The actual national average price )比去年同期增長1%﹐均價為47.5萬元。其中﹐大溫地區呈下降趨勢﹐大金馬蹄地區(包括大多區、咸美頓-伯靈頓區、尼亞加拉瀑布區等)呈上漲趨勢﹐大多區8月平均房價比去年同期增長1.4%。

CREA預測﹐2018年全國房屋銷售價格為49.4萬元﹐比去年價格下降2.8%﹐但預計2019年全國平均房價為50.8萬元﹐比今年增長2.7%﹐其中安省增長3.3%﹐房價上漲幅度最大。

CREA分析指出﹐去年10月政府宣布2018年1月將實施「房貸壓力測試」後﹐許多房產買家提前入市﹐導致在壓力測試實施前的兩個多月﹐房屋交易量大增﹐去年12月全國房屋交易量創歷史最高﹐而今年1月迅速萎縮﹐2018年大部分時間的交易量處於最近五年的最低水平。然而﹐大多地區從今年夏季開始率先出現反彈﹐如果政府不再出台限制房市政策﹐明年全國房市將會全面反彈回暖。

加中地產投資總商會會長孫志峰談到﹕「目前大多區房產市場已經走出低谷期﹐最快明年初將回暖步入正常軌道。去年4月20日安省政府推出抑制房價過快上漲的政策後﹐大多區房市迅速降溫﹐去年夏季跌到最低點﹐再加上央行提高利率和今年初銀行執行壓力測試後﹐市場上交易量明顯萎縮﹐許多房產買家對市場信心不足。現在經過一年多的調整﹐各種利空政策已經出盡﹐我認為房市已經走出低谷。」

孫志峰還談到﹕「大多區房市走向受政策影響很大﹐如果政府的房產政策不會有大的變化﹐我判斷明年將全面回暖。現在市場上的購房主體是剛需一族﹐價格合理﹐正是入市好時機。但柏文單元特別是樓花價格已增長過頭﹐購房者應盡量迴避。」

 
 
今日相關新聞
走出「壓力測試」陰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