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指美國對華貿易逆差太大。(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首屆世界人工智能大會 中美競爭成焦點
機械「秘書」迎賓 乒乓機械人識對攻
「海淀網友」助破大案不領功
軍企職工微信搜美女遇台諜 台斥大陸官媒發假信息
諜影幢幢 台生陸生心惶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落實2000億美元中國貨關稅加徵10% 下周一生效

中美貿易戰進一步升級,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7日)宣布,9月24日起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至明年1月起調高至25%。他威脅指,一旦中方作出報復,將立即推出第三階段行動、向額外267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特朗普在聲明中指,已給予中方多次機會來公平對待美國,但中國一直拒絕作出改變之餘,更向美國反徵關稅。

他重申,非常尊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但美中貿易逆差太大,白宮不能再坐視不理;而作為美國總統,他亦有責任去保障人民、商業及國家利益。他呼籲中方採取行動,中止不公平的貿易政策。

貿易代表辦公室官員表示,最新徵稅清單刪除約300項商品,包括智能手錶和藍芽設備、單車頭盔、兒童汽車座椅和安全裝置,以及製造、紡織及農業使用的中國化工產品。官員強調,華府並非要抑制中國的經濟發展,但希望中方作出系統性改變;同時對和中方繼續協商持開放態度,但沒有提供細節。

特朗普較早前形容,關稅可為庫房帶來大量金錢,又指任何國家不與美國達成公平協議,將會面臨「關稅恐懼」。

不過,美媒早前報道指出,一旦特朗普落實推出新關稅措施,中方副總理劉鶴,將退出與美國財長姆紐欽下周舉行的談判。

 
 
今日相關新聞
美落實2000億美元中國貨關稅加徵10% 下周一生效
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核彈級」 涵蓋民生消費品
美媒:美如續徵稅 華或拒談判
謀盜美商業機密 中國科學家認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