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9月11日在華盛頓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不滿前黨領退黨 逼宮成功 魁人政團5國會議員回巢
消毒劑改變嬰兒腸細菌結構 頻密使用或導致幼童超重
姑侄120萬彩金爭奪戰落幕 庭外和解侄兒獲35萬元「安慰獎」
比利時女遊客坐順風車遇害 騎警拘27歲兇嫌控一級謀殺
前冰球員網上炫耀戰利品 獵殺大灰熊後拍照惹公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NAFTA續談判 未有協議日期
反對黨抨渥京談判策略不當

【明報專訊】加拿大和美國兩國高層官員本周將在華盛頓會晤,致力令加拿大加入新版《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與此同時,聯邦反對黨出聲批評杜魯多政府在談判中所用的策略,難以達成協議。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周一在渥太華向記者表示,她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已同意於本周稍後再次會面,希望就各自對NAFTA的立場尋求共識,儘管尚未定出會議的確實日期。

方慧蘭又稱,加美兩國的貿易官員自上周四起一直在華府開會,繼續她形容為「深入」的談判,期望達成協議。對於談判中尚待解決議題,她重申不會公開談判內容,但她透露,上周五和加拿大奶業代表進行了卓有成效的會晤。

談判的限期定為9月30日,以便制訂協議的文本呈交美國國會。

美國政府上月知會國會美墨達成貿易協議後,總統特朗普邀請加拿大加入,並開始就談判限期倒數。

迄今為止,隨談判進行,保守黨在大部分情況下都努力跟自由黨營造加拿大團隊精神。但保守黨眾議院領袖伯根(Candice Bergen)周一批評總理杜魯多在談判中所用的策略,指保守黨處理的手法會截然不同。

當被問到保守黨會用什麼手法談判時,伯根指出,該黨肯定不會糾纏於性別權利和環境之類的問題,而杜魯多在貿易談判所用的手法則令人氣結。

加拿大一直推動NAFTA內多個章節,希望加強勞工保障和兩性平等的同時,加拿大亦被指堅持協議包含獨立和解機制而拖延整體談判。

杜魯多一直揚言,將捍衛加國奶業和家禽產品的供應管理機制,不會屈從美國壓力,進一步放寬美國農民進入加國奶業市場。供應管理已成為魁北克省選的重大議題,該省為全國約半數奶牛場的所在地。

魁北克自由黨領袖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曾警告,若透過NAFTA談判而進一步摧毀奶農的保障,將會出現「嚴重政治後果」。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與貿易廳長威爾遜(Jim Wilson),定於周三前往華盛頓,了解談判的最新情況。道格福特認為,談判對安省的農業、汽車業以至鋼材業至關重要。

道格福特等人預料會晤加國貿易官員以及加拿大駐美大使。道格福特在聲明中指出,他計劃強調保障安省工人的重要性。

方慧蘭稱,她歡迎該省致力於提高加國在談判桌上的位置,「我認為,全國各地省和地區的省長參與其中,會起十分正面的作用」。

 
 
今日相關新聞
NAFTA續談判 未有協議日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