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過氣騎呢特務「戇J」(路雲雅堅遜飾)終於出山,臨危受命偵查攻擊英國情報局的幕後主謀。
放大
 
超模奧嘉古莉寧高加盟飾演新一代「戇女郎」,與戇J不打不相識。
放大
 
「戇J」因與時代脫節,要先接受科技再培訓,誰知搞到一鑊泡。
放大
 
「戇J」與昔日拍檔Bough(Ben Miller飾)合作以奇招查案,路雲坦言Ben是其中一位他最喜愛的拍檔。
放大
 
轉戲路演嚴肅偵探
放大
 
與女友老來再得子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史上最大劫案不為錢
韓國劇:李正信驚喜客串殺人犯
講劇港劇:合拍劇利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特務戇J:神級歸位》
路雲誤傳死訊後 復出夫子自道

一如片名《特務戇J:神級歸位》,影迷等了七年終於等到英國喜劇之王路雲雅堅遜(Rowan Atkinson)「歸位」再演戇J。全球影迷等茪J場看電影如何瘋狂爆笑,但對於年屆六十三歲的路雲而言,今次「反口」復出是久休過後的一次夫子自道。

憑「戇豆先生」升上神^級笑匠的路雲多年來一直想突破舊有形象,所以二○○三年帶戇豆從小熒幕跳進大銀幕,搖身成為英國特務,借《特務戇J》戲謔占士邦式的特務電影。這樣的「橋」是有趣的,但喜劇節奏卻不太對味,全片只是硬銷滑稽誇張的瘋狂鬧劇,結果當年電影大賣,口碑卻不佳,路雲雅堅遜備受批評,事業的停滯不前更令他患上抑鬱,最後他獨自前往美國接受五星期治療。

二ま一一年,他再接再厲拍攝《特務戇J之救國大業》。有了首集的教訓,續集的戲劇處理認真了,笑料都經過精心設計,少了點胡鬧。路雲把更多個人元素放進去,像「戇J」知道自己傻,特地去西藏修行,希望醒目少少可以做個優秀的特務,一如戲外路雲到美國治療抑鬱的經歷。戲中「戇J」遇上中年危機,事業感情全部經歷大起大跌,自信心動搖,《救國大業》充斥中年小男人的焦慮與狂想,雖然搞笑橋段未算非常有新意,但有紋有路的故事還是為電影挽回分數。

然而,拍完《救國大業》路雲卻仍覺得突破不了框框,宣布不再做「戇J」。自他不再活躍大銀幕,坊間開始盛傳他備受抑鬱症、婚變的困擾,甚至多次誤傳死訊。當外界逐漸相信「戇J」復出無望,沒想到相隔七年,路雲竟反口再演戇J,令全球影迷欣喜,而《特務戇J:神級歸位》亦秉承系列的「精神」,把路雲的心路歷程化為電影橋段─英國情報局電腦系統遭黑客入侵,所有現職特務身份曝光,早年因犯錯「被退休」的過氣特務「戇J」不在名單上,意外成為破案唯一希望。故事戲謔「老一輩」亦有用武之地,路雲在片中亦毫不忌諱,大方嘲笑自己與時代脫節,所以「戇J」要接受科技再培訓,又因為不熟悉而亂用尖端武器傷及無辜,鬧出連串笑話。年屆六十三的他更博到盡,親身上陣應付電影的大部分動作場面,力證自己仍有心有力。

路雲早前接受訪問,談及「出山」再演戇J一事:「也許在新一輩觀眾心中,戇豆先生與戇J已經過氣,但過了這麼多年,我仍然好喜歡這些角色。他們的糊塗,就像是一個內心長期住茪@個小朋友的男人,代入他們的童心是很美好很好玩的事。所以若然有心有力,何不再演一次呢?」他更提到,以往並不喜歡重看自己作品,「不過,我很有可能會破例看一次《特務戇J:神級歸位》。」

Mr Bean回心轉意

《特務戇J》首兩集票房大賣,但口碑普通,令路雲雅堅遜索性宣布不再演「戇J」。這七年來,路雲堅守承諾,除了在國產片《歡樂喜劇人》客串飾演戇豆先生,為「戇豆」的動畫版配音,其餘時間絕不接演喜劇,那麼這段時間他在做什麼?又有什麼令他回心轉意再演喜劇?

轉戲路演嚴肅偵探

前年開始,路雲主演BBC偵探劇集《Maigret》。路雲飾演的探長沉默寡言,長年專注破案,他更要與多位疑兇鬥智鬥力,大打心理戰,展露觀眾未曾見過的嚴肅面貌,對路雲來說,亦頗有挑戰性。

與女友老來再得子

近年坊間不時誤傳路雲死訊,其實他很健康,去年尾更與三十五歲女友Louise Ford生B。一五年他與曾合作舞台劇的女演員Louise擦出愛火,去年成功造人,據知路雲非常開心,可惜他與前妻Sunetra Sastry的兩個成年孩子不太喜歡繼母,原來跟隨父姓的女兒Lily更把姓氏改成母親的姓氏。

 
 
今日相關新聞
《特務戇J:神級歸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