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卄年現打散工收入微薄 感恩節享用史葛差會免費餐
史葛差會籌建房屋供露宿者入住 助重投社會

[2018.10.09] 發表
負責免費餐的廚師昨早6時半便到場打點。(明報記者攝)
雖是免費餐﹐但義工仍悉心為食物點綴。(明報記者攝)
市民享用美味食物。(明報記者攝)
華裔男子(用帽遮面者)自己平日亦有打散工﹐但收入微薄。(明報記者攝)
史葛差會總幹事Peter Duraisami(左)與其中一名前來用餐的市民聊天。(明報記者攝)
義工奉上主菜。(明報記者攝)
淑蘭(左)選擇在感恩節做義工﹐順便與契女Karen相聚。(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史葛差會(Toronto Scott Mission)一如以往﹐在昨天感恩節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免費大餐﹐讓他們溫飽﹐感受人間有情。該會估計昨會招待200至300名市民﹐當中亦不乏華人。

史葛差會總幹事Peter Duraisami表示﹐今年向該會領取衣物及雜貨用品的市民較去年增加了5%左右。單是上周五早上﹐前來領取家庭雜貨的家庭便比過去多。

他表示﹐坊間有很多需要幫助的人﹐在感恩節這個特別日子﹐該會希望能提供豐富一頓飯﹐讓這些人知道﹐自己並未被遺忘。

Duraisami說﹐今日與其中一名到場用餐的市民閒聊。對方表示﹐自已剛出獄﹐又被家人趕出家門﹐如今可謂一無殷有。昨天能在該會享用一頓免費餐﹐令他感到溫暖。

Duraisami又表示﹐除了解決一日三餐外﹐住屋問題亦需求甚殷。他認為露宿者要真正改善人生﹐重新生活﹐並重投社會﹐解決居住問題是必要的。附近的庇護所經常爆滿﹐露宿者求助無門。該會目前正進行一個5年計劃﹐希望可在該會旁邊興建一棟房子供有需要的人士居住。該棟房子的建築成本至少2,000萬元。

昨到史葛差會享用免費餐的﹐不乏華人。一名年約30多歲的華人男子昨日一早已在史葛差會門外等候﹐在傳媒鏡頭下﹐5分鐘便把桌上的面包、熱湯及主菜掃清。一直用帽遮臉的他聲稱﹐從香港移加廿多年﹐自己平日亦有打散工﹐但收入微薄。今次他是頭一在感恩節到史葛差會享用免費餐﹐感覺相當不錯。

昨有15至20名義工一早便到史葛差會幫忙。當中包括一對15年沒有見面的華裔契媽、契女。

契媽淑蘭表示﹐早陣子使用手機的短訊程式時﹐獲契Karen傳來信息打招呼﹐才令兩人重新聯繫上。昨天是她倆重逢後首次見面。本身是天主教徒的淑蘭已到史葛差會做了6、7年義工﹐而她特別邀請契女Karen一齊到該會做義工﹐順便聚頭。

Karen亦說﹐「這個安排別具意義﹐充且愛之餘﹐亦能回饋社會。」

更多要聞一
「白求恩」一去 「王府井」孤零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壇的變化,連巳故的白求恩醫生(Dr. Norman Bethune)也受影響。原計劃在萬錦市興建的白求恩紀念公園(Dr.... 詳情
懷大城市建築研究院倡限制性城市規劃
【明報專訊】懷雅遜大學城市建築研究院的一份報告稱,密西沙加市目前的土地利用不充分,如果能夠規劃得好,未來30年內即使新增人口50萬,都不用開... 詳情
中區華埠列入多市第10選區 14人角逐市議員 沒華裔競選
【明報專訊】多達14名候選人對決爭奪多倫多第10選區市議員議席﹐促進選區內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成為主要競選議題多市中心士巴丹拿-約克堡(Spad... 詳情
多倫多第10選區士巴丹拿-約克堡
士巴丹拿- 約克堡 (Spadina- Fort York) 位置在多倫多市中南面。南面沿湖濱西路(Lakeshore Blvd.West)... 詳情
秋意正濃 賞楓好時機 安省6公園各具特色
【明報專訊】秋意正濃,正是觀賞楓葉的好時機!昨日感恩節仍是有大批市民在秋涼下外出觀楓。能夠和喜歡的人在紅楓下拍照留念,除了留下美好回憶外,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