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人支持增產假 六成贊成補貼僱主

[2018.10.10] 發表

【明報專訊】今日發表的《施政報告》預料宣布將法定有薪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上月19日至26日,以電話隨機訪問719名市民,結果顯示87.5%受訪者支持延長產假,表示不支持和「不知道/很難說」的受訪者分別只有8.3%和4.2%。

研究所昨發表民調結果,對於產假延長幅度,54.5%受訪者認為增至14周是適中,28.5%認為過短,7%認為過長。商界近期要求政府承擔延長產假牽涉的額外開支,民調表示58.1%受訪者贊成政府為僱主補貼部分成本,35.2%表示不贊成,6.7%稱「不知道/很難說」。

不過,對於延長產假能否鼓勵生育,以不同意者佔多數,佔61.3%,同意的只有31%,7.7%稱「不知道/很難說」。

另外,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本月2至4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02名香港巿民,民調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為正4個百分點,較兩星期前超強颱風「山竹」襲港後的上任低位,回升8個百分點;其最新評分則為52.3,升1.5分。

(施政報告)

更多要聞
馬凱續簽遭拒 《金融時報》上訴  林鄭:不容港獨  捍新聞自由  英外相:港府出於政治動機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申請工作簽證續期遭拒,他所任職的《金融時報》昨日發表聲明指出... 詳情
留言謝聯署  馬凱:以港為家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香港記者協會等6個新聞團體,早前就馬凱被拒工作簽證續期一事發起聯署,促請特首林鄭月娥解釋,至昨日有逾2.3萬人參... 詳情
截肢翁攀不了墳場天梯  樓梯機助祭亡兄
【明報專訊】每逢重陽節拜山掃墓,爬上那些陡峭石梯,總令人氣喘吁吁,若是行動不便的長者就更艱難。70歲的李守義早年因意外截肢,需以輪椅代步,7... 詳情
懷孕期間不獲續約  合約工:非解僱難追討
【明報專訊】在物流公司多年以合約制受聘的女主管稱,她去年懷孕期間被公司通知不獲續約,認為事涉歧視,向勞工處投訴僱主,但因合約員工身分不獲續約... 詳情
被指遷入後費用數十C至2000 曾因水費爭執 茤觓巹A殺鄰戶縱火墮斃
【明報專訊】深水鶪j南街一個唐樓茤迣璁鴢e晚發生謀殺、縱火及自殺案,單位內一名59歲周姓男子死亡,身上有多處傷痕,惟沒有明顯燒傷痕[;其鄰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