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謝聯署 馬凱:以港為家

[2018.10.10] 發表
馬凱昨在facebook貼文,感謝所有參與聯署的人,並指已居住7年,一家人視香港為家。(網上截圖)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香港記者協會等6個新聞團體,早前就馬凱被拒工作簽證續期一事發起聯署,促請特首林鄭月娥解釋,至昨日有逾2.3萬人參與。馬凱昨在其個人facebook、Twitter留言,表示非常感謝(very grateful)所有曾聯署的人,尤其是來自香港的人。他又自言已與家人居港逾7年,形容香港就如他的家一樣。

加領事館:言論自由令人憂慮

另外,加拿大駐港澳領事館昨亦發表聲明關注事件,並指在港府沒有清晰交代原因下,港府的決定令香港新聞、言論自由出現了令人憂慮的不確定性(troubling uncertainty)。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昨亦發表聲明,形容港府拒絕為馬凱工作簽證續期的決定有如政治報復,對香港新聞界或造成寒蟬效應。

該會署理總幹事蔣昭儀稱,外國記者會在香港是言論自由的擁護者,在促進公民對話方面擔當重要角色,但至今如此「受攻擊」,令人深感驚訝。

更多港聞
截肢翁攀不了墳場天梯  樓梯機助祭亡兄
【明報專訊】每逢重陽節拜山掃墓,爬上那些陡峭石梯,總令人氣喘吁吁,若是行動不便的長者就更艱難。70歲的李守義早年因意外截肢,需以輪椅代步,7... 詳情
懷孕期間不獲續約  合約工:非解僱難追討
【明報專訊】在物流公司多年以合約制受聘的女主管稱,她去年懷孕期間被公司通知不獲續約,認為事涉歧視,向勞工處投訴僱主,但因合約員工身分不獲續約... 詳情
被指遷入後費用數十C至2000 曾因水費爭執 茤觓巹A殺鄰戶縱火墮斃
【明報專訊】深水鶪j南街一個唐樓茤迣璁鴢e晚發生謀殺、縱火及自殺案,單位內一名59歲周姓男子死亡,身上有多處傷痕,惟沒有明顯燒傷痕[;其鄰戶... 詳情
親友指遭刺死者和藹鮮爭執 「說話唔大聲」
【明報專訊】深水鶪j南街唐樓一個茤迣璁鴢e晚發生謀殺、縱火及自殺案,兩名死者生前曾因水費問題爭執。其中一名死者周冠余的親友皆表示,死者生前待...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鶪@茤迣璁鴢e晚發生謀殺、縱火及自殺案,兩名死者生前曾因水費問題爭執。社區組織協會幹事施麗珊表示,本港茤苳廎g濟能力低,面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