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稱考慮高盛主管接任
讚伊萬卡「極好」 但怕被指用人唯親

[2018.10.10] 發表
特朗普正考慮任命投行高盛集團主管、前副國家安全顧問鮑威爾(圖)為下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法新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9日)宣布接受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的請辭,確認她將於本年底離任。特朗普表示,正考慮任命投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主管、前副國家安全顧問迪娜鮑威爾(Dina Powell)接任,又表明為免被指任人唯親而不會選擇自己的女兒伊萬卡。

特朗普啟程往愛荷華州參加活動前,告訴白宮記者說:「迪娜當然是一個我會考慮的人,還有其他人」。特朗普補充說,正考慮5名人選,但沒有提到其餘4人的名字,而美國駐德國大使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不在其中。

他又表示,他的女兒伊萬卡將是一位「極好的」駐聯合國大使,但如果自己選她,「會被指摘任人唯親」。

鮑威爾是埃及裔美國人,現年45歲,曾在特朗普政府擔任副國家安全顧問,主要負責中東政策,被認為是最重要的中東政策成員之一。今年1月她離開白宮後,回到工作了十多年的高盛集團。她亦曾在喬治布殊政府中任職國務院。

美媒CNBC引述熟悉鮑威爾的人士說,鮑威爾目前在高盛工作得很愉快,還沒有決定是否換工作,高盛則未有回應。(彭博/海外網/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朝第二次峰會 特朗普:中期選舉後晤金正恩
特朗普表示,要在11月國會中期選舉結束後,才能與朝鮮領袖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考慮中的會面地點有3至4個,但不會再在新加坡。 特朗普與... 詳情
沙特記者失蹤前畫面曝光 沙特允土耳其派人搜領館
沙特阿拉伯記者兼政評人卡舒吉(Jamal Khashoggi)懷疑上周二在沙特駐土耳其領事館遇害,事隔一周後,土耳其外交部昨表示,沙特同意讓... 詳情
卡舒吉事件喚起旅居國外沙特異見者的危機感。利雅得政府歷年一直涉嫌藉綁架、逮捕,遏止海外異見者抨擊沙特政權政策,但近年似乎愈益肆無忌憚,有時還... 詳情
澳洲擬禁新移民住大城市
澳洲政府為紓緩大城市人口壓力,昨宣布計劃限制部分新移民不可住在悉尼、墨爾本及布里斯班這些大城市達5年,預計影響四成持技術移民簽證到當地的新移... 詳情
在澳洲,大批民眾繼續抗議悉尼歌劇院用投影技術播放賽馬廣告,並用電筒的光線破壞廣告影像。 示威者在悉尼歌劇院附近聚集,利用電筒將光線射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