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斯高沙省水域的一條大白鯊。
放大
 

其他新聞
機場清潔工留下清潔液 幼童飲下嘔吐送院無大礙
2蒙面賊駕車撞爛店門 闖華人槍店掠走槍支
1司機病發 有人疑酒駕
皮爾區警察總長埃文斯請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在斯省水域為6鯊掛追蹤器 組織發現疑似大白鯊交配地
搜集數據 了解鯊魚生活模式推動保育工作

【明報專訊】致力於全球大白鯊研究的非營利機構Ocearch今秋在斯高沙省探險有重大收穫,該組織在當地水域發現一個疑似大白鯊交配的地點。另外,研究人員此行再為6條大白鯊掛上追蹤器,為研究工作蒐集更多數據。

Ocearch指,團隊嘗試在斯高沙省捕捉一條大白鯊並為其掛上追蹤器時,赫然發現逾10條鯊魚聚集到當地一處水域,於是從其中7條抽取樣本,並為6條掛上追蹤器。其中兩條已被掛上追蹤器的大白鯊分別名為希爾頓(Hilton)和莉迪亞(Lydia),牠們的活動讓團隊相信,該處水域可能是大白鯊的交配地點。

該組織創辦人費雪(Chris Fische)周六完成其稱為「歷史性」的探險旅程後離開斯高沙省。他指此行發現「重大突破」,並為該組織致力解開北大西洋大白鯊的神秘面紗開拓新視野。

Ocearch的團隊共有26名研究人員,其中19人來自美國和加拿大大學和實驗室。該團隊正搜集該種的最新數據,希望了解牠們的生活模式,期望有助有關保育工作。

掛在鯊魚身上的衛星追蹤器將搜集所有數據,由水溫以至海水的鹽度,以了解牠們的活動以至獵食行為。

費雪稱,有關數據有助科學家知悉更多牠們跟美國麻省鱈魚角(Cape Cod)的大白鯊有何雷同之處,抑或揭示了新模式。

3條最新被掛上追蹤器的鯊魚,分別雄性的Nova和Hal以及雌性的Luna,3個名字代表斯高沙省、哈利法克斯(Halifax)和斯高沙省盧嫩堡(Lunenburg)。至於另有一條雌性名叫Jane,是以船長的母親命名的。

在新朋友Jefferson和Cabot的陪同下,公眾可在推特追蹤到大白鯊的活動情況。莉迪亞和希爾頓目前已逾4萬個推特追蹤用戶,為該團隊研究擴大觀眾數目。

費雪指出,除了Jane之外,該個斯高沙團隊目前已從所有新掛上追蹤器的鯊魚收到數據,團隊希望亦盡快收到Jane的消息。

 
 
今日相關新聞
在斯省水域為6鯊掛追蹤器 組織發現疑似大白鯊交配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