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聲人質》
放大
 
挾持僵局維持近一個月,茱莉安摩亞與渡邊謙合力團結飽受驚嚇的人質。
放大
 
受託與挾持者協商的瑞士紅十字會代表(Sebastian Koch飾)沒想到僵局比想像中難解。
放大
 
茱莉安摩亞飾演著名女高音,渡邊謙飾演的富商是其忠實歌迷。
放大
 
茱莉安摩亞用歌聲及耐性嘗試誘導、感動挾持者。
放大
 

其他新聞
本地放映:自閉症患者的日常
韓國劇:完美世子變廢柴?
講樂港樂:小休再出發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茱莉安摩亞「咪嘴」感動綁匪
《美聲人質》請女高音代唱

好多人相信,音樂可以跨越語言界限,感動人心。《美聲人質》(Bel Canto)將這件事推到極致,講述被挾持的女高音竟然憑絕世美聲,緩和氣氛,團結人質,更感動匪徒解救人質危機。最意想不到的是,這童話般的故事,竟是真人真事!

撰文:KASS

《美聲人質》根據同名得獎小說改編,靈感來自一九九六年在秘魯發生的日本大使館挾持人質事件。電影邀得金像影后茱莉安摩亞(Julianne Moore)飾演著名女高音露珊歌絲,她憑天籟之音獲大批歌迷擁戴,富商細川先生(日本影帝渡邊謙飾)是其中之一。露珊歌絲應邀前往南美一個私人派對為細川先生獻唱,派對上外交使節與政界要人雲集,突然一蘆Z裝革命分子佔領富商的豪華大宅,挾持所有人,並要求政府釋放被囚禁的同黨。大宅內各人言語不通,匪徒與人質陷入漫長僵局,誰知,露珊歌絲的歌聲發揮妙用,讓屋內毫無關連的人團結起來,緩和危機。

監製Caroline Baron謂,片中露珊歌絲用歌聲感動挾持者與人質是有根有據的,「音樂具有療癒能力,我希望電影可以延續這股力量,連繫四分五裂的社會,緩和全世界的緊張情緒。」Caroline找來國際知名女高音雲妮弗萊明(Renme Fleming)獻出靚聲,為茱莉安摩亞代唱。「咪嘴」的茱莉安摩亞不諱言,此角最大難度就是要令觀眾信她是一位女高音,為拿捏雲妮弗萊明唱歌的神韻,她邀請對方一同討論角色,又觀摩對方唱歌的動態,她笑言,自己的音樂造詣拍完此片後提升不少。對於拍檔渡邊謙,她與導演保羅韋茲(Paul Weitz)一致大讚:「他很有幽默感,舉止優雅,讓人感到安心,所以在電影挾持人質的緊張情況中,特別能發揮魅力。」

 
 
今日相關新聞
茱莉安摩亞「咪嘴」感動綁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