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一姐」王薔。
放大
 
王薔在香港網球公開賽4強,反勝兩項大滿貫得主梅古露莎(圖,方嘉豪攝),今日向個人第3座WTA獎盃邁進。
放大
 
中國球手張帥昨天在香港網球公開賽4強落敗,未能在決賽上演「中國打m」。(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費達拿上海賽4強慘負21歲新星 哥歷決賽鬥佐高域
海南公開賽 芬蘭高球手續領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王薔反勝梅古露莎今爭后冠
一天連過兩關 4強打足2.5小時

中國「一姐」王薔昨擊敗頭號種子絲慧杜蓮娜後,黃昏再苦戰超過兩個半小時,終反勝前世界第1、西班牙的梅古露莎,比去年4強更進一步,首次打入香港網球公開賽決賽,今日將與18歲的烏克蘭新星耶絲查斯卡,在維園網球場爭標。

梅古露莎與王薔之前從未交手,不過昨仗雙方都明顯為對手發球有備而來,頭5局便出現4次破發,梅古露莎這盤在決勝局贏細分7:5先下一城。比賽轉捩點是次盤第10局,領先5:4的王薔在發球局落後0:40,但救回全數破發分,並以一盤6:4追成平手。這名6號種子決勝盤初段一度落後0:3,惟及後多次在底線拉鋸中得分,並以昨仗第11次發球直接得分,反勝7:5,向個人第3座女子網球聯會(WTA)錦標邁進。

落後下以為「要回家」

世界排名24位的王薔賽後笑說,決勝盤兩度被破發,以為自己真的要回家了,唯有放手一博:「我們今日都表現出水準,我嘗試打得更有耐性,等到合適時候才全力進攻。」落敗的梅古露莎就指自己已打得不錯,但王薔擊球實淨,控制到自己,尤其是第3局的中後段。

王薔與絲慧杜蓮娜前日在8強戰因天雨,延至昨午繼續賽事,原本領先6:2、5:2的王薔先連失兩局,但同樣以一球Ace奠勝,再贏一盤6:4,生涯首次擊敗世界頭5球手。絲慧杜蓮娜賽後指自己來季會尋求新教練團合作。

撼耶絲查斯卡爭第3座WTA錦標

下線的另一名烏克蘭球手耶絲查斯卡,就淘汰另一中國球手張帥,首次躋身WTA決賽。18歲的耶絲查斯卡先破張帥發球局,但首盤中段無壓力失誤增多,曾落後2:5。這名新秀關鍵時刻重拾準繩度,連贏5局反勝7:5。張帥次盤再次領先3:0,但耶絲查斯卡又後上反勝6:4,得以今日出戰決賽。

耶絲查絲卡去年4月在伊斯坦布爾打入8強,是她到港前在WTA最好成績,並在7月衝入世界前100名,是首名千禧後達到這里程碑。談到這名決賽對手,26歲的王薔直言其打法進取,但其他了解不多。

 
 
今日相關新聞
王薔反勝梅古露莎今爭后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