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落馬副省長 同日公布被控受賄

[2018.10.24] 發表

【明報專訊】山東、遼寧、江西的3名落馬副省長季緗綺、劉強、李貽煌,近日分別被山西晉中市、北京、安徽安慶市檢察機關,以「受賄、貪污」、「受賄、破壞選舉」、「受賄、貪污、挪用公款、國有企業人員濫用職權」罪名提起公訴。3人先後在去年底至今年1月間受查。

新華社報道,季緗綺被控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及非法佔有巨額公共財物。

劉強不僅利用職務之便或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透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另還利用職權破壞選舉,情節嚴重。李貽煌被指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數額巨大;挪用公款歸個人使用,進行營利活動,情節嚴重;濫用職權造成國企嚴重損失,致使國家利益遭受重大損失。

更多中國要聞
電商擠壓 貿易戰火熱 義烏打擊大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持續數個月,大陸的出口企業狀況如何?《日本經濟新聞》走訪了擁有全球最大日用品和雜貨批發市場的浙江省義烏市,發現「貿易戰... 詳情
假新聞衝流量 內地自媒體亂象多
【明報專訊】自媒體興盛,使內地民眾能夠在網絡上自由表達言論,不過隨之而來的卻是謠言與譁眾取寵的文章。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楊鵬教授指出,這些所... 詳情
博物館變遊客投幣祈福地 學者斥荒謬迷信
【明報專訊】投幣祈福只為求一個心安,不過也要「投得其所」。近日網絡流傳一段甘肅博物館的「天馬西來」後台展池內,散滿了遊客投下的硬幣和紙幣。事... 詳情
湖南2市爆非洲豬瘟 全國第12省中招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殺入湖南,逼近廣東!湖南省益陽市和常德市兩個養殖場爆發非洲豬瘟,814隻生豬中有252隻病發,其中48隻死亡,是湖南首宗... 詳情
推虎崽合影攬客 動物園被揭安全隱患多
【明報專訊】山東威海市神雕山野生動物園(下稱動物園)擁有300多品種動物,其中包括4000多隻國家一、二級保護動物,工作人員更自譽為「自然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