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日產新車增設「安全罩」

[2018.10.24] 發表

治濤

日產計劃於2021年之前,把Safety Shield 360列為北美洲最暢銷型號汽車的標準設備,這套安全配套包括6款先進的主動安全及駕駛者輔助系統,而受惠的汽車每年超過100萬輛。

根據美國the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的資料顯示,橫行交通警告可把撞車意外減少22%,車尾攝影機和感應器可減少撞車意外達42%。而緊急煞車功能更可將倒車的撞車意外大減78%。

日產Safety Shield 360,當中包括前、側及車尾感應器,將率先成為2019年款Rogue、Rogue Sport,以及全新2019年款Altima的SV與SL型號的標準設備。這套安全配套的主要功能包括附設行人探測的自動緊急制動、偏航警告、高燈輔助、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警告、倒車自動制動功能等。

Safety Shield 360是日產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最新發展,其另一個主要功能是ProPILOT Assist,這套安全系統將應用在全新2019年款Altima房車上,它能減少駕駛者在控制汽車加速、轉向和制動的動作頻率,是將來發展自動駕駛汽車的基礎。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秋天賞楓小心撞鹿
車迷 前幾天駕車到阿崗省立公園賞楓,並在附近的旅館住宿。安省渡假區是郊野地區,沿路都見到小心鹿或其他野生動物的路標,因為遊覽得晚了,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