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傾向

[2018.10.29] 發表

美林美銀10月份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投資者對環球經濟的悲觀情緒是十年來最高,出現紀錄性的85%認為環球經濟處於後周期,比2007年12月時候的調查紀錄高出11個百分點。對經濟前景憂慮,影響了基金部署。基金經理維持5.1%的高現金水平,認為如果十年債券息率上升至3.7%,會沽售股票買入債券。

基金經理認為量化收緊是最大風險的數目上升至一倍至31%,貿易戰爭仍然是最大的憂慮。基金經理估計美國股市需要下跌至2500點,聯儲局才會停止加息,標普500的2390估計是鮑威爾認沽期權水平。對於美國中期選舉的看法,如果民主黨入主眾議院和參議院,59%基金經理預測標普500下跌。

對於環球投資策略的看法,大部分基金經理認為自從200 2006年以來,美元超值是第二高水平,而新興市場貨幣(圖一)則是紀錄性最低值。最擁擠交易是持有動力科技股、沽空債券和看好標普500。因此相反投資是買入中國、沽空美國、買入新興市場、沽空動力股、買入工業股、沽空財務股、買入地產信託。基金部署在十月時候買入能源股和原材料股,減少增長股和周期股,科技股比重下跌6個百分點。日本(圖二)取代了美國成為最受歡迎的市場。

摩根大通投資者調查則顯示美國債券盤路大致平衡,這部分解釋了近日債券波動好像停頓下來。

更多經濟要聞
連跌7交易日 主因供應不足市值憂慮
【明報專訊】滿地可銀行(BMO)資本市場環球投資及企業銀行共同負責人巴克利(Dan Barclay)表示,大麻股將會持續動盪,且大麻供應亦將... 詳情
中央島機場裝修完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的中央島Billy Bishop機場在其主要離境大廳裝修完畢後,將取消免費飲料及零食,如濃縮咖啡及軟性飲料、杏仁類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