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線自縊疑兇 疑麵包袋製繩

[2018.10.31]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灣姦劫案疑犯林永春,去年5月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內用LAN線上吊死亡,其死因研訊昨續。警員案發後在林上吊的羈留倉內找到損?的早餐包裝紙袋,推斷林撕爛紙袋製成紙繩,將紙繩繫?電線頭端作牽引,把電線伸出鐵閘外再繞回倉內,原理如「編織」,最後把電線繞過鐵閘並綁結上吊。

紙繩繫電線頭 伸出倉再拉回繞閘綁結

西九龍重案組偵緝警員林錦華供稱,他偕鑑證科人員案發後在涉事電線圈之間發現一條紙質繩,又發現倉內裝載早餐麵包的紙袋有損?,推斷林曾撕爛包裝紙袋製造紙繩作輔助上吊的工具。林評估,林永春先把紙袋碎片捲成幼繩,再以幼繩繫實電線頭端,令電線伸出鐵閘後,他可拉扯紙繩,將電線拉回倉,繞過鐵閘並綁結,整個模擬過程只花了5分鐘。

林錦華透露,林永春掛電線上吊處離地約2.7米,但林永春身高1.65米左右,他憑鐵閘旁石牆上的一個腳印,推斷林永春先踩上約1.2米高的石牆上再綁結上吊。林錦華更做了兩個實驗,測試在臨時羈留倉拉扯倉外電線,4次測試中有兩次能完全還原案情、即將電線扯入倉內;另一個實驗則以電線「勾爛」正式羈留倉中採防自殺設計的花灑頭,結果亦成功「勾爛」。

分析巡邏紀錄冊有8次「不正確」

林錦華同時編製了一個分析表,分析巡邏紀錄冊上紀錄的真偽,看到林永春被囚在正式羈留倉內的7個多小時內,有8次「不正確」紀錄,即警員有在巡邏紀錄冊上宣稱有巡邏,但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沒有警員在正式羈留室巡邏。

另外,案發當日(2017年5月11日)被囚在6號和4號正式羈留倉的禤永堅與梁唯糧均供稱,沒見過警員巡邏時只站在羈留室外呼喊犯人姓名而不入內巡邏;禤更稱此巡邏方法乃「以前做法」;又稱當犯人睡覺時,警員不會高聲呼喊弄醒犯人,禤與梁的說法與早前各值日警作供並不相符。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CCDI-40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觀塘展亮技能發展中心須於2021年第四季停運,交回用地以興建公務員學院。多名議員昨在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上追問重置細節,勞工及福... 詳情
持同一他人身分證 應徵兩公司 兩日兩偷 新聘司機盜貨300萬
【明報專訊】落馬洲連續兩日揭發貨車司機監守自盜案。兩間運輸公司前日下午及昨凌晨分別報案,均指曾指派一名新入職貨車司機送貨,司機失去聯絡,貨物... 詳情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本月22至24日以電話隨機訪問1006名市民,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的民望較發表《施政報告》後的歷史低位回升,評分...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男女去年10月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因未能上車而衝出馬路攔截一輛新巴,造成交通阻塞。兩人早前被裁定在公眾地方或交通造成阻礙罪名... 詳情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外泄940萬名乘客資料,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上周五(26日)向國泰發問卷,要求國泰10日內解釋,再決定需否深入調查。署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