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2025」半導體龍頭

[2018.10.31] 發表

福建省晉華集成電路有限公司是由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及泉州、晉江兩級政府於2016年共同出資設立,被納入內地「十三五」集成電路重大生產力佈局規劃,也是「中國製造2025計劃」囊括的項目。晉華集成電路與台灣聯華電子合作,專注於隨機存取存儲器(DRAM)領域。DRAM是一種半導體記憶體,無論手機、電腦、電視、機頂盒等都要用到。

晉華集成電路企業佔地約600畝,一期總投資370億人民幣,有望成為國內首家擁有自主技術的記憶體龍頭企業,其公司簡介亦稱「以集成電路晶片國產化為己任」。晉華擁有一條12吋內存晶圓廠生產線,9月正式投產,月產能為6萬片。晶圓是圓形矽晶片,直徑愈大,代表每塊晶圓上的集成電路愈多,亦說明晶圓廠技術更佳。晶圓原本多為4、5、6、8吋,近年發展出12吋及以上規格。

除晉華外,中國記憶體產業還有合肥長鑫及長江存儲兩大巨頭,但長鑫側重於手機記憶體,長江存儲側重於閃存。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是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有關習近平改革路線與當年鄧小平路線的異同,海內外輿論眾說紛紜。一周前習近平南巡廣東時的一番話,昨日被《人民日報》... 詳情
錯過進博會 「特賣場」可購商品
【明報專訊】下月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設立「常展」交易中心,進博會閉幕後,市民可在交易中心購買展品。首屆進博會不設個人接待,最後兩天... 詳情
光大原董事長王光英逝世
有「紅色資本家」之稱的原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王光英(圖)前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王光英曾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1983年... 詳情
國產航母3次海試 4處升級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於周日(28日)在多艘拖船的幫助下緩緩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據微博網友爆料,這是002航母赴相關海域進行第3次海試,解放... 詳情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目前正進行大改裝。據新浪軍事多位軍事迷文章指出,此次遼寧號航母接受大修大改,不但對艦橋艦島進行「切割整容」,而且還對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