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美商會:逾六成會員研撤出推遲投資

[2018.10.31] 發表

華南美國商會的商業調查報告顯示,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七成在華南地區營運的會員企業考慮推遲在當地進一步投資,並考慮將部分或全部的製造活動遷移至其他國家。

路透社報道,華南美國商會位於廣州,目前有超過2000個會員,這份報告問卷調查時間為9月21日至10月10日,受訪的219家會員企業主要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澳洲等,其中三分之一從事製造業,一半以上從事服務業,九成以上都在中國有業務。

64%的公司稱,他們正考慮將生產線移至中國之外。調查發現,貿易戰正在導致供應鏈以及產業集群發生轉移,多數轉往東南亞。近八成受訪企業表示,貿易戰的關稅舉措已經打擊他們的業務。

批發和零售領域的企業受美國關稅的衝擊最大,農業相關企業則受中國關稅的影響最大。

三分之一的企業估計貿易糾紛已使業務量減少100萬至5000萬美元;近一成的製造企業報告稱,業務虧損高達2.5億美元或更多。

近半的受訪企業抱怨中國官僚監管增加及海關清關速度放慢。有分析師警告,中國愈無法匹敵美國的關稅措施,便愈可能製造更多非關稅壁壘。

更多中國要聞
今年是內地改革開放40周年,有關習近平改革路線與當年鄧小平路線的異同,海內外輿論眾說紛紜。一周前習近平南巡廣東時的一番話,昨日被《人民日報》... 詳情
錯過進博會 「特賣場」可購商品
【明報專訊】下月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設立「常展」交易中心,進博會閉幕後,市民可在交易中心購買展品。首屆進博會不設個人接待,最後兩天... 詳情
光大原董事長王光英逝世
有「紅色資本家」之稱的原中國光大集團董事長王光英(圖)前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0歲。王光英曾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等,1983年... 詳情
國產航母3次海試 4處升級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002於周日(28日)在多艘拖船的幫助下緩緩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據微博網友爆料,這是002航母赴相關海域進行第3次海試,解放... 詳情
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目前正進行大改裝。據新浪軍事多位軍事迷文章指出,此次遼寧號航母接受大修大改,不但對艦橋艦島進行「切割整容」,而且還對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