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司機跨日工作17小時 基隆市政府將依法開罰台鐵

[2018.10.31] 發表
圖為普悠瑪出軌翻覆事件司機尤振仲。

【明報專訊】普悠瑪翻車造成釀18死87傷,受傷司機員尤振仲被查出有過勞記錄!勞動部昨日指出,今年10月台鐵大改點,尤振仲曾因11、12日跨日超時上班,時間長達17小時41分,勞動部認定他超時工作,已函請基隆市政府依法開罰台鐵。

職安署指出,事故前一周尤出勤情形,10月15日休息,16、17日擔任內勤工作,18、19日擔任司機員,20日例假休息、10月21日排班擔任司機員,這部分無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

但在10月5日內勤工作,一日延長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為13小時1分鐘,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第2項的規定(不得超過12小時)。

因應台鐵列車班次10月12日大改點,尤於10月11日跨12日內勤辦理司機排班等業務,職安署認為這兩個班次是同個工作的延續,跨二曆日延長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為17小時41分,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第2項規定。

鄒子廉表示,事發前尤姓司機5月13日至26日中間雖有3日休假,但這3日有2天是補休、1天是特休,沒有休息日及例假,職安署認定違反勞基法。

更多中國新聞
執法單位掃毒 搶功爭先發布消息
【明報專訊】高雄地檢署指揮高雄市調查處、高市刑大與台南海巡隊等單位在高雄仁武殯儀館附近破獲一宗安毒工廠,並起獲槍械,高雄市調處昨天下午召開破... 詳情
候選人拉票亂拉關係 爆初戀一腳踏兩船疑雲
【明報專訊】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9月底時曾自爆,19歲到高雄當兵時遇見他的初戀女友,結果事隔一個月後,他和苗栗縣長徐耀昌拍影片時,又說... 詳情
賴清德臉書悼金庸 感謝創造武俠世界
【明報專訊】武俠小說大師金庸94歲逝世,行政院長賴清德也是金庸的書迷,也在臉書上發文哀悼對金庸致敬。 賴清德(圖)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