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反對黨領袖聯合施壓 促杜魯多同日補選4議席

[2018.10.31]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國會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領袖聯合向總理杜魯多施壓,要求他在所有4個席位空缺的聯邦選區召集補選。

4名領袖,包括保守黨希爾(Andrew Scheer)、新民主黨駔勉誠(Jagmeet Singh)、綠黨的梅伊(Elizabeth May)和魁人政團的博利厄(Mario Beaulieu)聯合向杜魯多發信,批評他決定僅在其中一個選區召集補選。

他們說,總理的決定否認了卑詩省本那比南(Burnaby South)、滿地可烏特蒙(Outremont)、安省約克-閃高(York-Simcoe)逾33萬加拿大人的代表權。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計劃在其中的本那比南選區參選。

4位黨領呼籲杜魯多作出符合選民最佳利益的選擇,立即召集補選。

杜魯多周日宣布定於12月3日,在東安省利茲-格蘭護-千島湖及麗都河(Leeds–Grenville–Thousand Islands and Rideau Lakes)選區舉行補選。該選區前保守黨國會議員布朗(Gordon Brown)猝逝,令該選區懸空已近6個月。

總理必須在一名國會議員離任6個月內召集補選。

杜魯多說,另外3個選區席位才空缺「寥寥數周」,他會在適當時候召集補選。這三個選區的其中兩個,此前由新民主黨人代表,另一個原來由保守黨代表。

更多加國新聞
「快速通道」移民 添3900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本月29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 詳情
萬聖節夜晚遇行人致命車禍 風險增43% 兒童撞死高10倍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圖)最新研究指出,行人在萬聖節夜晚遇致命車禍的風險較平時其他夜晚相比突增43%,其中兒童行人被撞死的機率較平時... 詳情
年滿25歲食煙吸大麻 較前兩年增23%及30%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衛生部最新數據,去年25歲以上加國人士吸食香煙和大麻的比率,較兩年前分別增加23%和30%。它認為,有關結果肯定了繼續推... 詳情
央行行長籲加人習慣 3厘利率為新常態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周二稱,他希望加拿大人能夠適應3%利率為新常態,他指加拿大的貨幣政策仍具刺... 詳情
參院通過法案禁養鯨魚海豚 加航西捷停售海洋世界門票
【明報專訊】加拿大參議院上周通過「S-203法案」,禁止圈養鯨魚、海豚類動物後,愈來愈多公司中斷與美國主題公園海洋世界(SeaWorld)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