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禮頓工程部總監Stephen Lumb昨出席調查委員會聆訊。他曾就剪鋼筋事件調查,指無證據顯示地盤有大規模剪鋼筋,惟被指過百頁調查報告僅一頁半提剪鋼筋,亦未有夾附剪鋼筋相片。(鍾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厄爾尼諾恐臨 今冬料偏暖多雨 天文台預計冷日少於21 嚴寒仍可能
倘山竹不經菲逢大潮 水位達5米超溫黛
七七年國慶團啟發 胡應湘唻郁賳篥s東 有感內地落後 年半後邀5巨頭北上投資
助粵建路掀兩線三線爭拗 副省長一句「胡代表先進」平息
展望?土地問題:九七已倡大填海 籲港府「做好自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禮頓123頁內部調查報告 僅一頁半提剪鋼筋

【明報專訊】禮頓於2017年1月曾就沙中線紅磡站內剪鋼筋事件內部調查,報告結果無證據顯示地盤內有大規模剪鋼筋事件。負責調查的禮頓工程部總監Stephen Lumb昨到調查委員會聆訊中作供,被指其調查僅以3日與8名禮頓人員會面,123頁報告草擬本中更只有一頁半提及剪鋼筋。

調查僅3日 見8禮頓人員

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於2017年1月6日電郵禮頓,指地盤內有工人剪短鋼筋,禮頓因而委任Stephen Lumb就事件做內部調查。Lumb承認僅以約3日時間調查,未能深入了解事件細節,亦透露只與8名禮頓人員會面。

中科代表大律師蘇信恩指出,與事件關係密切的潘焯鴻、紮鐵分判商泛迅及禮頓地盤監督均未參與調查。Lumb解釋,調查屬內部檢視,故只會見禮頓員工,亦相信會見的禮頓工程師有與地盤監督聯繫,能取得所需資訊。

夏正民:無附相令人懷疑早有計劃

蘇信恩指Lumb的草擬報告共有123頁,惟當中僅一頁半紙提及剪鋼筋。委員會主席夏正民更說,調查報告內無夾附剪鋼筋相片,或會令人懷疑早有計劃,在報告只提及已知的事。Lumb不同意,認為調查開放透明,嘗試了解程序會否有漏洞,令剪鋼筋事件有可能發生。

調查報告內寫道,地盤未有就檢查螺絲帽有任何紀錄,Lumb表示沒有就此感驚訝,更說屋宇署對螺絲帽檢查的要求不適用於涉及的工程上,被委員會資深大律師Ian Pennicott指「你是錯的」。

禮頓設計經理Brett Buckland昨亦有繼續作供,承認未曾就紅磡站B區連續牆頂部更改設計向屋宇署遞交文件;而提及C區設計改動的圖則亦非最新版本,Buckland承認是「無心之過(honest mistake)」。

前日聆訊中再披露新一款設計,被指未有就該設計提交予屋宇署,Buckland解釋,該設計屬早前改動的次項(subset),不認為需再提出。

 
 
今日相關新聞
禮頓123頁內部調查報告 僅一頁半提剪鋼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