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參院提案停援沙特攻也門
「互惠生」變廉價勞工 澳洲政府:不容剝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歐洲5島建營 收容逾萬難民

如何收容難民一直引起不少討論,一些國家亦選擇在離島安置難民,但難民營生活環境惡劣惹不少非議。目前由地中海前往歐洲的非洲移民令歐洲頭痛。有奧地利建築師去年曾提出,在地中海建人工島安置難民。

2015年至2016年初就有逾100萬名難民抵達希臘,不少人再取道前往其他歐洲國家。2016年2月希臘在歐盟要求下,宣布在萊斯沃斯島、希俄斯島、薩摩斯島、萊羅斯島及科斯島開設中心,以處理外地湧入的非法移民。據希臘傳媒,今年7月仍然有逾1.7萬名難民及非法移民在5個島上的收容中心生活。

澳洲的離島難民營引起不少爭議。到澳洲尋求庇護者都會被送到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馬努斯島及瑙魯的難民營。

當地難民營屢爆人道爭議,2016年4月巴布亞新幾內亞法院裁定澳洲遣送難民到當地有違人權,4個月後澳洲宣布關閉馬努斯島難民營,但拒接收受影響難民,至今仍有約600難民滯留。瑙魯的難民營則繼續運作,收容約200名尋求庇護者。

建築師倡地中海建人工島

奧地利建築師德廷格(Theo Deutinger) 去年12月曾提出「非洲中的歐洲」人工島計劃,在意大利和突尼斯之間興建人工島成立一個難民共和國,避免非洲人蛇採危險的地中海旅程赴歐。

(衛報/Greek Reporter)

 
 
今日相關新聞
歐洲5島建營 收容逾萬難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