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神情輕鬆:身穿綠色上衣的孟晚舟(右)7日在溫哥華出庭,她長髮披肩,神情輕鬆,法庭為她安排了普通話翻譯。聆訊開始前,孟晚舟雙手抱臂,與律師交流,並要求紙筆,聆訊期間不時認真記錄。
放大
 
孟晚舟保釋聆訊明日繼續。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外交部促釋放孟晚舟 杜魯多問計前總理克理純
華為和加國多間大學合作 卑大聲明研究合作項目不變
華為與Bell和Telus合作 開發5G無線網絡設備
美英澳紐相繼禁止華為第5代網絡 Telus和BCE均用華為手機網絡
不會英語聽到按鈴也要應門 盜賊知道有人在家即會離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押送孟晚舟要上手銬腳鐐 病中未獲扣留所適當照顧
知情人士指加警手法粗暴兼辱人格

【明報專訊】據中國媒體《環球時報 》報導,被加拿大警方扣押的華為CFO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扣押時受到粗暴對待,給她戴上手銬、腳銬,並對病中的孟晚舟未予所需照顧。

該報說,由溫哥華機場扣留帶到拘留所的路上,加拿大警方就給孟晚舟戴了手銬,當晚按照程式帶她去醫院及回拘留所的路上也給她戴了手銬,而帶她從拘留所到法庭,以及庭審結束後去矯正中心途中,不僅給她帶了手銬,還對她上了腳鐐。

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星期六舉行華為高管孟晚舟保釋聽證會,在未作出裁決的情況下宣布休庭,星期一繼續開庭。

據外媒援引法庭記者的報導說,孟晚舟在法庭上身穿綠色上衣,未戴手銬,她似乎受到了人道的對待。然而這些不過是假像。

據《環球時報》通過知情人士瞭解,孟晚舟自12月1日被拘留,一直受到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對待。

加警方將她在機場扣留帶到拘留所的路上,就給她戴了手銬,當晚按照程式帶她去醫院及回拘留所的路上也給她戴了手銬,而帶她從拘留所到法庭,以及庭審結束後去矯正中心途中,不僅給她帶了手銬,還對她上了腳鐐。

該報說,在未經審判定罪的情況下,給孟晚舟戴上適用於重刑犯人的刑具,直接將她作為重刑犯人對待,是對其基本人權的踐踏和對其人格的侮辱。

據該報瞭解,孟晚舟今年5月份做過去除甲狀腺的手術,且有高血壓,需要每天按時服藥。然而加拿大的拘留所沒有給予她目前身體狀況所需要的照顧。

 
 
今日相關新聞
押送孟晚舟要上手銬腳鐐 病中未獲扣留所適當照顧
中國媒體評拘孟晚舟:加拿大你做得過分了!
華裔團體聲援孟晚舟 譴責美國針對華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