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韓冬梅(正中)在法律顧問郭紅(右一)等人陪同下,表示希望孟晚舟獲得保釋。(司徒永業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外交部促釋放孟晚舟 杜魯多問計前總理克理純
華為和加國多間大學合作 卑大聲明研究合作項目不變
華為與Bell和Telus合作 開發5G無線網絡設備
美英澳紐相繼禁止華為第5代網絡 Telus和BCE均用華為手機網絡
不會英語聽到按鈴也要應門 盜賊知道有人在家即會離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團體聲援孟晚舟 譴責美國針對華為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保釋申請官司明日續審之際,昨有溫哥華華裔團體表態聲援孟晚舟,公開表示她必須獲得保釋,認為加拿大政府不應配合美國政府將孟引渡出國,並批評美國用「下三濫」手段緝拿「別人的女兒」。

加拿大婦女兒童聯會會長韓冬梅,昨日在其投資公司位於列治文的辦事處舉行題為「要求公平,保護人權」的新聞發布會。她表示自己在周五(12月7日)有去卑詩最高法院旁聽孟晚舟的庭審,承認未去前還以為孟氏擁有加拿大和中國雙重國籍,但聽完審訊後才發現她只有中國國籍,因此認為孟「只需接受中國法律的規管」,希望今次的訴訟能夠結束,還孟人身自由。

韓冬梅在會上要求加拿大政府不要配合美國政府的做法,形容美方要求引渡孟到其境內受審的行為是一場「有預謀的表演」和「鬧劇」。她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治下的美國政府「插手別國的事情實在太過分」,又說在中美貿易戰下,「明眼人都知道」今次打擊的不只是孟晚舟一人,而是所有曾與伊朗有生意往來的中國企業。她反問既然很多家公司都有跟伊朗做生意,為何只針對華為﹖

韓冬梅在會後向記者說,美國政府如要抓華為的人,就應該抓其一把手或二把手,而不應該用一些「下三濫」手段抓像孟晚舟這樣的華為「職工」和「別人的女兒」。她認為每位婦女都應該得到保護,不應受到輿論壓力,因此作為「婦女代表」要為孟發聲。

加拿大婦女兒童聯會法律顧問郭紅表示,法律程序無助解決孟晚舟被捕一事所引發的爭議。

她表示加拿大在此事上也很為難,並表示希望加中貿易關係可以繼續良好發展。

韓冬梅在記者提問下,表示並不認識孟晚舟及其父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並表示她與華為沒有業務關係。

 
 
今日相關新聞
押送孟晚舟要上手銬腳鐐 病中未獲扣留所適當照顧
中國媒體評拘孟晚舟:加拿大你做得過分了!
華裔團體聲援孟晚舟 譴責美國針對華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