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首相納吉布亦有到場。(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韓男團BTS膺《時代》網選風雲人物
日本修正《入管法》 擴大接納外籍勞動者
裝甲車圍城 無阻「黃背心」
馬克龍「獨裁」治國惹民怨
特朗普隔岸觀火 稱退出巴黎氣候協定正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巫統醜聞不絕 被指轉移視線

自5月受挫於「全民海嘯」而下台後,統治大馬60年的巫統即陷入巨大危機,前首相納吉布無法擺脫「一馬基金」醜聞,不少黨友出走。這次反ICERD集會可見巫統有意打宗教和種族牌制衡新政府,甚至有跟伊斯蘭黨合作的[象。儘管巫統新主席阿末扎希昨日稱兩黨合作不是反對黨聯盟,但也不諱言要在伊斯蘭和馬來人事務等議題跟伊黨合作。

分析認為,希盟政府確因巫統這招陷入尷尬兩難,尤其是臨時放棄簽署ICERD,進一步加深「U轉政府」壞形象。

《星洲日報》執行總編輯林瑞源撰文指出,希盟政府不反對昨日的反ICERD集會舉行,本身有利有弊,倘若巫、伊兩黨成功激發馬來人反希盟情緒,到下屆大選希盟就無法爭取更多馬來票,畢竟上次大選有三成馬來人投票支持了希盟。倘若今次集會效果不錯,巫、伊兩黨亦會繼續合作,在日後針對各種議題不斷集會,營造不滿的氛圍。

多次「U轉」 突顯政府懦弱

林瑞源認為,這場反ICERD集會的角力,看來一直退讓的希盟是輸了,巫統抓住希盟害怕失掉馬來票的軟肋,會再步步進逼,繼續炒作種族和宗教議題,讓政府投鼠忌器,達到削弱政府公信力及騎劫政府的目標。他批評希盟政府已「U轉」多次,當中特別受穆斯林社群影響,顯示出政府懦弱。

就備受爭議的連番「U轉」問題,馬哈蒂爾昨日稱,政府就算是天使也不完美,正是因為知道做錯了,才要「U轉」回到正軌。但他強調,若非必要,政府不會在政策上U轉。(星洲日報)

 
 
今日相關新聞
大馬5.5萬人集會 捍衛馬來人特權
巫統醜聞不絕 被指轉移視線
擴港口惹星不滿 大馬倡停派船舶遭拒
源於反猶示威 聯國公約阻歧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