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文翠珊座車抵達時,默克爾已在一旁等候,但隨扈竟打不開車門,文翠珊被反鎖在內相當尷尬,其後文翠珊在車內自行打開車門下車(下圖)。(路透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違反競選財務法 對國會說謊 特朗普前律師判囚3年
島國譴責美阻履行《巴黎協定》
普京間諜證件曝光
疑怕黃背心延燒 西班牙大漲最低薪資22%
「災」膺日本年度漢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文翠珊脫歐事處處碰黑 求助默克爾卻下不了車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最近為脫歐搞得焦頭爛額,甚至不得不延後國會表決,11日他赴柏林尋求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協助,不料在許多記者與默克爾面前,文翠珊竟困在自己的座車內,令人相當尷尬。

為了脫歐協議問題,英國首相文翠珊11日先與荷蘭總理呂特舉行早餐會,接著轉往柏林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然後前往布魯塞爾,與容克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會面,在與默克爾碰面時卻發生令人尷尬的一幕;文翠珊座車抵達時,默克爾已在一旁等候,當隨扈要為文翠珊開門時,數度拉車門鎖都毫無反應。

文翠珊就這樣被困在車中逾10秒,一旁的默克爾也只能乾瞪著眼,幫不上忙,最後文翠珊從內打開車門才順利下車與默克爾握手會晤。

這一幕也被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薩曼莎(Samantha Power)在推特上笑稱,這根本就是英國脫歐的真實寫照,還有媒體翻出2016年英國脫歐投票時,有官員稱如果英國留在歐盟,就像是在困在車中的人質。

 
 
今日相關新聞
不信任動議遭否決 文翠珊承諾下屆大選前辭職
蜀中無大將 文翠珊苦撐
文翠珊脫歐事處處碰黑 求助默克爾卻下不了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