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瑞銀下調可口可樂評級
燃料漲價幣值波動損盈利
Empire錄15季來最高同店銷售成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星巴克伙Uber Eats開展遞送服務
計劃4年中國門店加倍至6000家

【明報專訊】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是加入遞送行列的最新一家餐飲公司。它周四宣布與Uber Eats合作,提供咖啡送貨上門。

星巴克首席營運官布魯爾(Roz Brewer)說﹕「在免下車通道(Drive Thru)不太可行的地方,我們在測試遞送這類平台。」星巴克已經在中國提供遞送服務。它現在亦計劃未來4年內,將中國店鋪數量增加近一倍,達到6,000家。

而在美國透過與Uber Eats合作,公司預期將在第二季度尾之前,在美國四分之一公司擁有的店舖提供遞送服務。

星巴克發現吸引顧客更頻繁到訪咖啡店愈加困難。儘管銷售數字仍舊不錯,店內人流卻在繼續減緩。星巴克在全美有超過14,000家門店,擁有如此多的門店可能分散銷售,並引致個別門店生意減少。公司也面對與顧客溝通的問題,消費者最近對星巴克的部分限時產品不屑一顧。

它希望藉遞送吸引更多消費者,在其產品上增加消費額。數碼和移動程式訂單通常消費額更高,遞送訂單通常以這些方式發出。而且為顧客再增加一層便利,顯然有助公司向前推進。

其他快餐連鎖店比如麥當勞(McDonald's)和Taco Bell、肯德基(KFC)、必勝客(Pizza Hut)的母公司Yum Brands,已經加入遞送大軍,分別與Uber Eats和 Grubhub合作

星巴克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說,公司在邁阿密開始的試驗計劃,已經看到大量交易和顧客的歡迎。不過他也說,不是所有產品都能遞送,比如泡沫多的卡布奇諾(Cappuccino)可能就比較適合遞送。星巴克股價周四升1.18%,收66.91美元。該隻股票周四估值大約在830億元,今年迄今已漲16%。

星巴克周四亦宣布下調長期盈利預測,它現在預期長期每股調整盈利每年增長至少10%,此前預計的漲幅為12%。

 
 
今日相關新聞
星巴克伙Uber Eats開展遞送服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