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紅花嶺郊園 黃錦星:法定過程需兩年

[2018.12.16] 發表

【明報專訊】環境局長黃錦星日前在網誌提及,政府正籌劃位處近沙頭角的紅花嶺郊野公園,他昨日出席活動後稱,預計該郊野公園的法定過程需時約兩年,面積約500公頃,能保育生態環境及提升郊遊價值。被問及保育會否與在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屋的提議有衝突,他稱這留待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年底發布的最終報告。

黃錦星在網誌稱,紅花嶺近沙頭角,高度海拔492米,是北區最高山峰之一,逢春夏季節,以漫山紅色野杜鵑花開而得名「紅花嶺」;紅花嶺亦緊貼邊境,東望沙頭角海以至印洲塘,北連深圳梧桐山,西接古村蓮麻坑,南眺八仙嶺及新界群山,相信新郊野公園有助提升深圳梧桐山國家森林公園及本港八仙嶺郊野公園之間的生態連繫。

黃錦星昨被問及紅花嶺郊野公園的規劃進展時稱,預計法定過程需時約兩年,政府會與附近村落聯繫,冀他們支持郊野公園有更佳生態旅遊和保育價值,又要求內部做規劃設計時兼顧多方面保育及平衡。他又稱,過去幾年香港整體郊野公園總面積已增加50公頃,並將部分「不包括土地」納入郊野公園範圍。

政府去年宣布邀請房屋協會研究兩幅郊野公園邊陲地建屋的可行性,被問及保育會否與此有衝突,最終無法增加郊野公園的公頃數目,黃錦星稱理解土地小組就此聆聽了公眾意見,這留待小組年底的最終報告。

更多港聞
課室變展館 10個月育700蟲 中學生養螢火蟲野外放生
【明報專訊】夜幕低垂,走入鄉郊,草叢之間,或見「螢光」。可惜的是,「螢光」如今買少見少,「水污染、光害……香港的... 詳情
稀有黃緣螢6年少三成 冀引關注
【明報專訊】香港昆蟲學會今年4月公布統計,指全港有29種螢火蟲,分佈郊野不同地點,包括被稱為「傳說中的螢火蟲」的稀有黃緣螢。螢火蟲保育基金會... 詳情
四成社工高教界 感專業自主倒退
【明報專訊】高等教育界和社福界等專業界別的自主性近年備受關注,有團體訪問高教界及社福界從業者,發現兩個界別均有逾四成受訪者認為相較一年前,現... 詳情
【明報專訊】調查發現逾四成高教界學術人員認為專業自主程度倒退。經常撰文評論內地時政的浸會大學新聞系高級講師呂秉權稱,自己仍是合約制受聘,但不... 詳情
撞車後狂灌水 司機涉拒「吹波」被捕
【明報專訊】 一輛平治房車昨凌晨在尖沙嘴與客貨車相撞,平治司機事後不斷喝水,並拒絕接受警方酒精呼氣測試被捕。有大律師稱,酒精濃度測試分三級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