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引《蜘蛛俠》台詞「能力愈大責任愈大」
華為:已獲全球逾25份5G合約
強調孟晚舟案無影響 美財長:中美1月貿易談判
限狗令發酵 湖北黃石推一戶一犬
審爭狗案讓毛小孩自己擇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BBC:暗示政治改革絕無可能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發表講話,長期以來被視為是內地改革派媒體的財新傳媒,在其網站英文網頁中以「習近平的講話強調黨的領導沒有新的改革」為題報道,但刊出後不久,標題又更改為「習近平的講話強調黨的領導」。

美國之音在「時事大家評」中,也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沒有對未來改革提出具體的舉措,而在習近平長達一個半小時的講話中,「該改的、能改的我們堅決改,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卻引起強烈關注。

內地歷史學者洪振快在節目中認為,習近平說的不能改的,應是削弱中共領導,危及中共執政地位的事情。他指出習的講話中,有一處提到「政治改革」,但和外界的認知是有差距的。

習近平在講話中稱,「我們始終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不斷深化政治體制改革,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黨和國家領導體制日益完善。」

洪振快表示,這說明中共話語中,認為自己是有政治改革的,包括監察體制改革,也認為是一種政治改革。

英國廣播公司(BBC)以「習近平談改革開放: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為題,報道了昨天北京慶祝大會的情G,指出習近平在大會上暗示,政治體制改革絕無可能。

章立凡:「堅決不改」指中共權力地位

內地時政評論員章立凡在Twitter貼出他對英國廣播公司(BBC)稱,「他(習近平)說的堅決不改是指中共的權力和地位。從兩會到現在,中共正經歷1989年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以及國際上被孤立的政治危機,這種情G可能會危及到中共的執政地位,所以他要強調,中共的權力和地位不能變。」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習:該改的堅決改 不該改的堅決不改
BBC:暗示政治改革絕無可能
松下幸之助李光耀等10外國人 獲友誼獎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