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油價跌 科技消費股上揚
中美貿戰雖損IPO公司意願
亞馬遜宣布5年之內
美元轉弱金價上揚 多指升54點加幣仍挫
與Sandoz合作加強大麻外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油價瀉7.3% 跌至46.24美元
恐暴挫至2017年$42低點

【明報專訊】雖然分析師曾警告,原油需求量有轉弱趨勢,但美國及俄羅斯仍然繼續以破紀錄的水平增產,導致周二油價大跌7%。

美國西得州中級原油(WTI)周二跌3.64美元,或7.3%,每桶46.24美元。

期貨價格亦跌至2017年8月30日以來最低點。

國際原油價格指標布倫特原油周二跌3.35美元,或5.6%,每桶56.26美元,係14個月來的低谷。

能源對沖基金Again Capital創辦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目前的油價有可能觸發另一波美國原油價格暴跌至2017年每桶42美元的低點。

WTI自10月初創下4年來新高峰後,目前又已跌了40%,使本年以來WTI的損失逾23%。布倫特10月初以來則跌了35%,今年以來跌了16%。

本月,美國頁岩油產量達每日800萬桶以上,史上僅見。全球7個主要原油產區明年一月的生產量每日將增134,000桶,係9月以來最大的增幅。

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周一劇跌,這是因為能源資料公司Genscape表示,美國原油庫存量已增加超過100萬桶。

另有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表示,俄羅斯本月每天原油產量為1142萬桶,也是史上最高紀錄。

俄羅斯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本月初達成減產協議,每天將減產120萬桶。但減產協議要到明年一月才生效,而且俄羅斯也已警告,它只會慢慢減產。

一些市場觀察人士相信,全球經濟有放緩的跡象,是目前油價下跌的驅動力。Mizuho石油分析師Paul Sankey表示,OPEC的保守預估,認為明年原油需求量每天會增加130萬桶仍太過樂觀。

高盛(Goldman Sachs)相信布倫特原油價格明年會回升至每桶平均70美元,但該銀行的首席商品研究員Jeff Currie表示,這不會明天就發生。他說,只有原油市場供需平衡,或供不應求,價格才有回升的可能。

 
 
今日相關新聞
美油價瀉7.3% 跌至46.24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