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防脫歐危機 3500英兵候命
壓力鍋爆炸 數千人疏散
簽署移民契約惹爭議 比利時首相米歇爾請辭
被指用於個人交易 特朗普基金會解散
短視頻軟件Vine創始人去世 警方確認因服藥過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巨額軍購滿足特朗普 一石二鳥

日本計劃斥資約100億美元(約780億港元)購買美國最先進的F-35戰機,成為最大海外買家。美國傳媒報道,日本正應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呼籲日本購買更多美國軍事裝備的壓力。

目前,英國是F-35的最大海外買家,已經計劃購買138架,日本目前則只有10架F-35A。按照目前公開價格,日本新F-35飛機訂單的總值將達100億美元,是全球總值最高的戰機訂單。另外,日本亦將購入大量美國軍備,包括兩個陸基神盾防空雷達、4架波音KC-46加油機、9架E-2鷹眼預警機等。

F-35B加強空戰力

《華爾街日報》將日本政府的決定與特朗普要求日本斥巨資購買美國軍備以降低貿易逆差的要求扯上關係。報道引述韓國釜山大學東亞安全專家山口(Ryo Hinata-Yamaguchi)說,增購F-35B的決定既可加強空戰力,也有明顯政治動機,「這是一石二鳥的做法」。

有日本官員表示,新購的戰機將不會在日本的工廠生產,而是直接從美國買入,既有利降低購入價,亦有利美國就業。

特朗普上台後多次向盟國施壓增購美國軍備,除日本外,英國、澳洲、新西蘭和加拿大也相繼成為「要即刻積極表現採購誠意」的國家。除了英國購買大批F-35外,澳紐加的新軍艦戰鬥系統和雷達都是用美國貨。多個中東國家近年也大幅增加購買美國軍備,而沙特更是美國最大軍火購買國。特朗普也有向歐洲施壓,但德國和法國等國家至今猶豫未決。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護衛艦航母化 日輿論憂專守防衛變質
巨額軍購滿足特朗普 一石二鳥
用途說明有「等」字 留修改伏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