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mont作價百億購對手Goldcorp
打造全球最大黃金生產商

[2019.01.15] 發表
圖為Newmont在內華達州Battle Mountain的金礦場。

【明報專訊】紐蒙特礦業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周一表示,將以1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Goldcorp Inc,該交易將令Newmont成為全球最大的黃金生產商。

根據Refinitiv的資料,此次交易是黃金行業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交易,此前在去年9月份,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以61億美元的價格收購Randgold Resources Ltd。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Goldcorp,其在多倫多證交所上市的股票升7.54%,收13.83加元﹔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股票亦升7.12%,收報10.38美元。

現貨黃金價格自8月份的低點以來上漲了11.3%,當時它從2018年1月的峰值下跌了15%。

Macquarie Research的Michael Siperc說,Newmont的收購行動可能促進行業的更多整合,因為太多的黃金公司在追求太少的資產。

新公司名為Newmont Goldcorp,將超過目前行業領頭者巴里克黃金的年產量,並且將在美洲、澳洲和加納擁有礦山。

新公司將由Newmont的戈德堡(Gary Goldberg)領導。他將在2019年底退休,屆時Newmont首席營運官帕爾默(Tom Palmer)將接任行政總裁。

總部位於科羅拉多州丹佛市的Newmont,預計每年可節省1億美元。作為交易的一部分,合併後的公司將在未來兩年內出售價值10億至15億美元的資產,與巴里克收購Rangold時的舉措類似。

預計新公司將在未來10年內每年生產600萬至700萬盎司黃金,超過巴里克2018年450萬至500萬盎司的預測。

Newmont將提供其股價的0.3280,加上為Goldcorp每股出0.02元。基於Newmont周五收盤價,相當於每股11.46美元,比Goldcorp在紐約證交所周五收盤價溢價約18%。該交易計劃在第二季度完成。

BMO Capital Markets、花旗(Citi )和高盛(Goldman Sachs)擔任Newmont的財務顧問,而Goldcorp則聘請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以及美銀美林(BofA Merrill Lynch)擔任財務顧問。

更多經濟要聞
Lululemon假日銷售勁
【明報專訊】加拿大瑜伽服裝零售商Lululemon周一宣布假日季節銷售強勁,股價收市升5.73%,收139.73美元。 儘管如Macy... 詳情
Canopy Growth獲紐約州火麻許可 股價升11%
【明報專訊】安省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 Corp.股價周一升11.17%,因有消息稱該公司獲得紐約州的許可,可以加工和生產大麻...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油價下跌以及中國貿易數據疲弱引發對全球經濟前景的擔憂,加元周一兌美元匯率跌至六日低位,減少自年初以來的升幅。 中國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