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強勁抑制中國遊客全球消費力
Tiffany假期銷售疲弱 全球同店銷售下滑2%

[2019.01.19] 發表
圖為紐約市一家Tiffany & Co.的假日櫥窗展示。

【明報專訊】奢侈珠寶商Tiffany & Co.假日銷售出人意料下滑,歸咎美元走強,中國遊客全球消費降低,以及歐洲和美國國內需求的持續疲軟,Tiffany周五稱,它預計年度盈利在目標區間的低端。

與其他奢侈品公司一樣,Tiffany依賴中國快速興起的中產階級消費支持。美國和歐洲的消費需求仍然低迷,目前更是由於美國政府部分關閉以及英國脫歐等不確定因素而受衝擊。

在關鍵的11月至12月間,相較於其微弱增長的預期,Tiffany的全球同店銷售額下降2%,而淨銷售額下降1%。

Tiffany行政總裁柏里歐洛(Alessandro Bogliolo)將此歸咎於外國遊客,主要是中國消費者在全球的消費軟化,以及可能影響歐美客戶需求的「許多不確定因素和波動性」。柏里歐洛告訴路透社﹕「我們看到中國遊客境外消費大幅下降,減少20%到25%,30%到35%,很多國家地區都如此,……美國如此,香港也一樣,現在亦蔓延到東南亞。很確定那是因為匯率。」

Tiffany股價在過去12個月裡下跌了22%,不過周五漲5.35%,收89.82美元。因中國遊客開支放緩,促使Tiffany未有提高11月設定的年度盈利目標。該公司周五表示,預計2018財年的全年收益,將在每股4.65美元至4.80美元範圍的下限附近。

該公司表示,在假日季,中國的Tiffany店銷售依然強勁。

總部位於紐約的Tiffany假期銷售數據驗證了其他美國零售商的類似報告。儘管2018年美國假日整體銷售為6年來最高, Macy's、Kohls和其他零售商均發表令人失望的財報。規模較小的美國珠寶商Signet周四報告假日銷售低迷,並削減了全年盈利預期,導致其股價重挫超過20%。

Tiffany以其婚戒和知更鳥蛋藍色盒子聞名,它指婚戒和設計師珠寶的假日銷售額分別下降了3%和8%。該公司表示,年銷售額將增長6%至7%。其先前估計增長為高個位數百分比。

2020年1月截止的財政年度,Tiffany預計每股收益將為中個位數,淨銷售額將以低個位數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道指漲逾300點 8月以來首錄4周連升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收高,投資者為美中之間貿易談判的可能進展感到鼓舞,道指升逾300點,錄得自去年8月以來首個4周連升。 道瓊斯工業平... 詳情
Airbnb洽收購酒店預訂網站Hotel Tonight
【明報專訊】據《華爾街日報》,知情人士透露,網上住宿平台Airbnb Inc.與酒店預訂網站Hotel Tonight Inc.就收購案進行... 詳情
新鮮蔬菜及機票漲價 加年通脹率加速至2%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加拿大的年通貨膨脹率上個月出人意料加速至2%,更高的機票和新鮮蔬菜成本抵消了油價的下降。 統計局發布... 詳情
Vans母公司調高展望股價升12%
【明報專訊】VF Corp股票周五上漲12.39%,它此前報告其Vans品牌增長強勁並提升本財年展望,但政府關閉可能推遲其疲弱的牛仔品牌分拆... 詳情
降低成本吸引客戶 Tesla將裁員7%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公布將裁員7%,它正試圖降低售價,生產出更多人能買得起的電動汽車。特斯拉目前最低價車型是44,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