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停擺邊境問題 特朗普今作重大宣布

[2019.01.19] 發表
在喬治亞州,海關及交通安全局聯邦僱員駕車排隊領取救濟食物。(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將會就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和南部邊境問題作重大宣布。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表示,會在華盛頓時間星期六下午三時在白宮宣布有關消息。

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已持續廿多天,特朗普和民主黨在美墨邊境圍牆撥款問題上仍爭持不下。特朗普曾表示,會考慮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獲得興建圍牆的資金。

海岸警衛隊退休金將被拖欠

另外,據美國軍事網站報道稱,在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4周後,有一譬翱鬲國政府服役的人將受到損害,他們是美國海岸警衛隊的退休人員。

美國海岸警衛隊發言人向媒體證實,如果政府關門繼續持續,海岸警衛隊退休人員將被拖欠退休金。同時,此前通過採取臨時措施按時支付給現役人員的工資,從今年2月開始也可能被拖欠。

自去年12月22日美國聯邦政府關閉後,海岸警衛隊一直努力使旗下的現役和退休人員的薪酬能夠按時發放。在12月28日,海岸警衛隊經過據理力爭,爭取到在政府關門期間的12月和1月能夠按時發放工資。但如果美國政府關門繼續持續下來,海岸警衛隊也將束手無策。美媒估計,屆時將有約5萬人將受到影響。然而,被委以維護美國海域安全重任的海岸警衛隊的成員,也不能放假回家。

目前,美國參憎滶|正在討論從未經批准的國庫資金中,為海岸警衛隊現役人員、文職僱員和退役人員支付工資和退休金。然而,在國會兩黨仍就預算問題爭議不休的情況下,這一議案仍在等待國會的批准。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俄羅斯國防部18日發布公告說,當天蘇-34戰機相撞事故中的兩名飛行員已獲救,他們的身體狀況良好,另兩名飛行員1死1失蹤。 ... 詳情
墨西哥油管爆炸 至少20死60傷
【綜合報道】墨西哥中部伊達爾戈州(Hidalgo),於當地時間周五(18日)下午約6時40分,一條破裂油管爆炸,造成至少20人死亡、60人受... 詳情
阻止硬脫歐 英5閣員威脅請辭
英國脫歐困局焦點落在圍繞無協議脫歐(硬脫歐)的政治角力。儘管首相文翠珊企硬拒絕排除無協議脫歐的選項,但朝野各界分別尋求方案阻止最壞情G發生。... 詳情
距離原定脫歐日期只餘70日左右,英國政府被揭仍未為脫歐後的國際貿易協議安排做好應有準備。《金融時報》取得英國首相府內部備忘,顯示政府仍未完成... 詳情
美報告:被拆散偷渡童總數超估計
美國一個官方監察部門周四(17日)發表報告,指出移民部門在美墨邊境所拆散的非法入境家庭人數,比所知的多,且可能永遠不知總數。報告稱,當局在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