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準備進度落後 料趕不及完成

[2019.01.19] 發表

距離原定脫歐日期只餘70日左右,英國政府被揭仍未為脫歐後的國際貿易協議安排做好應有準備。《金融時報》取得英國首相府內部備忘,顯示政府仍未完成大部分用以取代歐盟現有40個貿易協議的新協議,相信到3月底限期前也不會準備好。這跟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和脫歐派政客宣稱的輕而易舉說法並不相同。

備忘錄揭未完成準備新協議

這份備忘由公務員製作,是無協議脫歐應變計劃之一部分,內容警告除非英國脫歐後有過渡期,否則大部分協議都會失效。曾為國際貿易部工作進度內部分析的一名政府官員稱,幾乎沒有一個可以現在就落實,也沒有一個可以在3月或之前準備好。

脫歐派稱可輕易「複製」歐盟協議

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曾矢言會在英國脫歐之前「複製」歐盟現有貿易協議,部分堪稱全球規模最大,包括跟加拿大和日本分別簽訂的自貿協議。其他脫歐派人士亦宣稱協議可輕易複製。直至去年11月,貿易政策國務大臣霍林貝里還向國會表示,英國會在無協議脫歐時搞定大部分歐盟貿易協議。但最新曝光的資訊顯示,英國在無協議脫歐下存在經貿風險。

商界感悲觀︰協議不會準備好

國際貿易部前高官赫尼格表示,該部門正開始發現貿易專家早已知道的一點,即無論是全新協議還是取代方案,貿易談判也是困難重重。他又指曾跟國際貿易部會面的商界代表,都會感受到在脫歐之際不會有很多協議準備好。(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報告:被拆散偷渡童總數超估計
美國一個官方監察部門周四(17日)發表報告,指出移民部門在美墨邊境所拆散的非法入境家庭人數,比所知的多,且可能永遠不知總數。報告稱,當局在識...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近日又出現一宗大型資料遭黑事件,總計多達10億筆電子郵件帳號密碼外流,在雲端、黑客論壇上出現。一名資安研究員發現後,建議用戶... 詳情
整合反對派  星政客另起爐灶
新加坡78歲資深政客陳清木(Tan Cheng Bockz,圖)昨天(18日)宣布,已和一班前執政行動黨議員等合共12人於周三(16日)申請... 詳情
馬來西亞財長林冠英昨拒絕高盛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為其前銀行家在大馬主權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所扮演的角色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