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指標時難執行 籲簽約前商工時

[2019.02.14] 發表

【明報專訊】調查指七成外傭工作時數超過13小時,有社工系教授建議可訂外傭的標準工時。惟外傭工作時間彈性,香港外傭問題關注組召集人李鎮強認為難以執行,「老人家半夜想倒水喝是否就不理?」認為外傭與僱主簽約前,可以先訂好工作時間表,並取得雙方同意。

李鎮強指出,外傭要照顧小孩或長者,工作時間彈性,難以「朝9晚6」,建議僱主簽約前可與外傭商討工作時間表,每年檢討修改,指外傭若不滿意,有權不簽約。李續說,一般港人工時亦需10多小時,放假時亦同樣會不時收到公司短訊,需要完成工作,指若外傭不願放假時工作可以不做。

香港外傭僱主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指出,外傭最少要有8小時連續休息,即每天工作少於16小時就無違法,指香港不少人都工作十數小時,外傭選擇工作時應已能預計工時偏長。但她承認,勞工處對僱主的教育不足,現時大部分僱主依靠經紀處理及了解勞工問題,或會取得錯誤信息,指新加坡有強制僱主上課,香港可以參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入職印傭上班僅5天,便遭僱主的27歲兒子強姦,印傭事後發短訊向中介公司員工求助,終由中介公司東主報警。陪審團早前裁定被告一項強... 詳情
元朗天橋招標 要求減成本改善外觀 泛民批「假動作」 建制派料造價相若
【明報專訊】政府原擬在元朗市建造行人天橋接駁西鐵站,惟項目因造價達17億元及設計問題而受阻,當局早前一度在財委會議程中抽起。運輸及房屋局近日... 詳情
25幼童撞車 暖男消防多計安撫
【明報專訊】「你幾多歲啊?4歲好叻呀!這位小朋友3歲,你幫我照顧佢先,可以嗎?一齊拖實手仔,小朋友好勇敢!」在上月觀塘秀明道發生校巴相撞意外... 詳情
載客的士司機行車暴斃
【明報專訊】一輛載客的士昨晚於西九龍走廊往美孚方向行駛時,突然輕微撞向左邊石壆,五旬男司機昏迷車廂內,由救護車送院後證實不治,車上乘客並沒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婦在前年11月,在旺角花園街公共圖書館遺棄其親生的3周大男嬰,婦人離開兩小時後折返,當場被捕。警誡下她稱在圖書館內委託一名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