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數千學生罷課 促為氣候行動

[2019.02.17] 發表
倫敦數百名年輕示威者手持標語牌,在議會廣場參與氣候變化示威,其中包括響應全球青年氣候變化行動而罷課的學生。(法新社)

歐洲各地上周五(15日)有數千名學生罷課和示威,要求政府就氣候變化採取行動。

英國倫敦有學生高舉「改變政治而非氣候」的橫額,在國會廣場示威,其間交通一度受阻。法國巴黎則有近200名學生聚集在政府生態部外,促請政府每年把法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低最少4%,又表明在政府聆聽其訴求前,每周都會舉行示威。德國柏林的示威則已持續數周,甚至有年僅6歲的小孩加入。

學生氣候變化示威源自去年9月,瑞典16歲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每周自行罷課到瑞典國會外靜坐抗議,要求政府採取行動解決氣候變化,並發起「為氣候行動罷課」(School Strike 4 Climate Action),獲歐洲多國學生響應,包括比利時、英國、法國、德國等。英國首相文翠珊對學生罷課示威表示質疑,其發言人指他們罷課會增加教師工作量,浪費他們用心準備的課堂。(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緊急狀態令首遇官司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興建美墨圍牆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後,激發政界和民間反彈。加州和得州都有地方政府或民間人士計劃或已經入稟挑戰緊急狀態令和圍牆計... 詳情
肆虐中東多年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建立哈里發國(Caliphate)的夢正邁向末路。美國支援的反對派武裝「敘利亞民主力量」(SD... 詳情
大選臨時延期 尼日利亞政府捱轟
非洲人口最大國尼日利亞原定昨日舉行總統大選和國民議會選舉,但國家獨立選舉委員會在選舉開始前5小時突然宣布,因物流原因,決定把選舉押後一周到2... 詳情
法國黃背心示威退潮 民調首見過半盼抗議結束
【綜合報道】法國連續第14個周末,有「黃背心」示威者上街,但人數繼續下跌。內政部說,全國約有41,000人上街,較上星期的51,400人少,... 詳情
【明報專訊】俄羅斯指,美國投資商人卡維涉嫌欺詐,將他扣留兩個月等候調查結果。 卡維在莫斯科的法院內聽取判決,法官指卡維的控罪嚴重,有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